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企业资讯

苏宁电器荣获国家民政部颁发“中华慈善奖”


  12月5日,由国家民政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华慈善大会暨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苏宁电器获得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 国家主席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接见了获此殊荣的个人及企业、机构的代表。

  据了解,“中华慈善奖”是我国在慈善公益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记者从“民政部[2008]188号”文件上获悉:为表彰2008年为我国慈善事业做出突出成绩和个人,企业和慈善项目,弘扬慈善精神,激发全社会的慈善热情,激励社会各界参与和支持慈善事业发展,根据《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办法》的有关规定,经过社会各界推荐和报名、评选委员会审议、社会公示、民政部决定授予包括苏宁电器在内的一批个人、企业、机构和慈善项目为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

  苏宁电器作为中国家电零售业的巨头和民族企业的一面旗帜,始终与华夏亿万同胞共呼吸、共奋斗,全力履行着对祖国、对民族应承担的一份责任。长期以来,苏宁电器都是慈善事业的积极参与者。2008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国先后发生南方严重低温雨雪冰冻和汶川特大地震等重大灾害,中华民族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万众一心、抗灾救灾。慈善事业在中华大地上璀璨生辉,也使2008年成为我国慈善事业发展的新起点。无论是在雨雪冰冻灾害还是在汶川地震灾害发生之后,苏宁电器及其员工都毫不犹豫地立即伸出了援助之手,积极支持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据悉,2008年2月4日,全国部分地区的空前雪灾引起了全国民众的高度关注,苏宁迅速启动“1+1”阳光行——“阳光融雪 温暖新年”的公益活动,以义工扫雪、向贫困家庭捐赠取暖电器、捐赠援助食品饮水、电器紧急抢修、人群滞留区安装“报平安电话”、发布雪天电器使用常识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参与到此次全国性的抗灾活动中去,预计总投入捐赠物资和费用超百万元。随后,在湖南卫视抗击冰雪灾害特别节目《爱心大融冰--我们一起过年》赈灾直播晚会上向湖南灾区人民率先捐赠310万元爱心款。今年5.12汶川地震发生后,苏宁电器在第一时间启动"1+1"阳光行储备资金,向灾区捐赠500万元,随后,董事长张近东先生还以个人名义向灾区捐赠5000万元,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捐款600万。苏宁自成立之日起一直履行着“优秀企业公民”的义务,很好地实践着“国家企业员工 利益共享”的企业价值观。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受董事长张近东的委托代表苏宁到人民大会堂领取“中华慈善奖”,并在当日晚的慈善晚宴上代表企业向三孤人群现场捐赠十万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为民表示,作为企业来讲,尤其是有了一定规模的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应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作为苏宁,除了对投资者和员工,包括合作厂商,这些直接的利益群体给予关注,同时社会一些公益性事件,扶贫、救灾、教育等等方面,一直是我们企业从创业到现在都在积极投入的一方面。

  孙为民还认为,今年由于特殊的情况,在国家特殊一些自然灾害集中的频发,所以苏宁在这方面相对做的比较突出一点,包括公司董事长个人在这方面也做的比较突出一些。国家给予我们嘉奖也好,表彰也好,实际上是对中国慈善事业的肯定,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也代表了中国在物质文明同时的精神文明,尤其是我们和国际接轨过程中,中国人文精神的表现。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苏宁 | 张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