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吉承:以生活为理念

青年设计师 吉承
青年设计师 吉承

青年设计师 吉承
青年设计师 吉承

应该有更好的政策

主持人:你应该是比较早的在国内做独立品牌的?

吉承:对。

主持人:现在独立品牌在国内越来越受到关注了,你怎么看待独立品牌这几年的发展?

吉承:我觉得非常好,因为不断的有新的设计师敢于尝试做自己风格的东西,其实这个在创意产业里面是非常需要的,你如果没有一个原创的东西就不存在整个创意的根基,所以不单单是服装,我觉得从家居,工业设计,包括电子产品,应该越来越多的个人设计师能够出来做一些好的创意的东西,而且这些东西都能利用在人们生活当中。

主持人:不知道上海创意园区对于独立品牌,有一些扶植性的政策吗?

吉承:目前还没有,其实在国外,意大利会有很多的政策,包括在法国,会提供一个街道是专门供创意的学生开店的,会免房租,免很多税,只要有创意,你的提案很好,会有评审老师通过了你的创意,就让你在那开店。你只要负责自己的产品就可以了,学设计的有很多的学生,就会在业余时间帮你打工,只要付很少的工资,对于学校来说,很高兴学生有自己的品牌,而且又能为在校的学生提供实习的机会,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概念。

主持人:你觉得,资金的元素是现在独立品牌最大的问题吗?

吉承:应该是的,我碰到很多设计师,包括我自己本身,都有很多困惑,就是在选店面还有选材料。中国还是一个很大的加工型基地,对于设计来说,大家更看重的是一个量,对于我们自己的产品,比如,La vie的东西一个款只做十件,二十件,我订这个面料最多订50米,100米,现在面料的起订商说我们起订是一千米,所以是没办法完成的,所以也很痛苦,对于很多其他的设计师跟我有一样的困难,我觉得应该有很好的政策,包括原材料本身能够有更好的政策。

主持人:而且今年开始,中国大的一些品牌,比如七匹狼,都开始大张旗鼓的做一些旗舰店,这是不是对独立品牌有更大的困难?

吉承:这倒没有,他们的客户群不一定是我们的消费群,大家的侧重点不同,我觉得这也是需要的,但是他们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影响。

主持人:因为可能所处的城市,包括环境,目标客户群都不太一样,我们刚才聊到作为独立设计师的困难和问题,因为你之前也在别的品牌做,觉得自己出来做这一行,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吉承:我觉得很多,对我来说,第一能作出自己喜欢的东西,因为作为设计师来说,你一直做那些不喜欢的设计,以前我在香港工作的时候,我整天都要设计豹纹的衣服,因为我们都是卖到日本,有很多人喜欢豹纹、斑马纹,你整天设计这些东西到最后觉得很痛苦,现在我设计的东西一是我自己喜欢做的东西,第二,我很多好朋友当初还是我的客户,最后就变成了好朋友,还有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更多的一些人。我觉得,利益不是最大的目标,其实自身的一个价值和设计被人认可。

主持人:可能选择独立设计的品牌也是意味着自己开始创业,这条路很艰辛,但是相信未来会很好,也希望我们搜狐网友多多支持独立品牌设计师。

吉承:谢谢!

主持人:谢谢做客搜狐。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吉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