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2008爱心羌秀展:文化传承爱心接力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古老的文化需要现代的传播手段

  主持人:听您介绍,我觉得您对羌秀的赞美之词是溢于言表,我想问一下王老师刚才提到的,那么地震对于羌秀羌族文化有一些影响吗?

  王嘉俊:肯定是有很大的影响。地震以前,羌秀是妈妈传给女儿,女儿再传女儿,是在家族内部的,有些游客他们觉得非常的精美就买了很多,这个时候人们知道有一定的产品价值,这个时候就扩大规模,地震以后突然没有了。我刚才还跟一位媒体的朋友讲,李连杰壹基金他们是好心人,做了很多的好事,还有阿坝州的帮扶中心,这样组织了千千万万的队伍,他们帮扶中心的人每天验收,发放工资,这样的话给他们做了很大的好事,这是功德无量,他的直接效果是帮他们度过了难关,这样一种效果使这种羌秀走向了规模化,而且不仅仅在旅游区可以得到这种机会,住在高山远寨他们都去,也扩大了范围,他们把绣房能够提高的加一些元素,这样我们的羌秀也不断的得到提高。

  主持人:壹基金把羌秀带出了大山,《上海壹周》把羌秀带到了上海,作为上海市民,仲老师,你觉得作为上海市民怎么参与到这个里面?

  仲富兰:我觉得,这次通过《上海壹周》和久光百货联合举办这个羌秀爱心展,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第一点很重要的,刚才王老师讲的,羌秀本身就面临着一个抢救,它的第一个意义就在于抢救文化,把这个古老的文化能够有一个传承;第二个特点,我觉得这样的运作有利于这么古老的艺术,古老的民间艺术可以得到一个帮扶。因为在羌族它有很多的秀娘,昨天听成都的几个帮扶的校长讲课,他们的帮扶就业中心初步统计有3000多个绣女,通过这样的方式把她们介绍到上海来,让更多人知道,这也是在客观上,对她们也是就业的一个帮助;第三个意义,现在羌秀还处在传统的作坊式,如果把它的品牌进行一种传播,将来有一种产业化的就业方式。我觉得,作为一个古老的艺术在新的时代里面,就像我们羌族的艺术,我们拿到最现代化的,需要古老的文化古老的艺术需要一种现代的传播手段,需要现代的产业来运输,这是第三点;第四点通过这样一个活动,使上海很多的市民上海很多的游客也知道了,在我们汶川、澧县、茂县有一个非常有名的羌秀,通过这种爱心的公益活动,有助于我们加强民族之间的和睦,民族之间的团结,进行稳定的交流,我觉得这个意义是多方面的。

  主持人:所以地震之后,一些爱心的活动都在进行一些接力,我想呼吁上海的市民来多了解这样一个活动,多参与到这样活动,谢谢二位做客我们的搜狐访谈间,谢谢。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李一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