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陈航峰:我觉得需要反思

自有艺术家陈航峰
自有艺术家陈航峰

ART LABOR艺术总监马丁

让更多的人可以参加

主持人:现在中国民间和传统的东西不仅仅是中国艺术家的法宝,很多外国人都会玩,但是大家都想玩出新意来,玩出不同的东西来是不是也挺难的?

陈航峰:对,可以这么说,但是本身这个时代变革,要再回到过去的境界是不太可能了,因为什么东西都是很快的,很肤浅的,大众审美的品质下降了,所以总的趋势是往下走的,这是肯定的。

主持人:可是,我们也非常需要艺术家把这些东西继承下去。

陈航峰:对,不仅是艺术家要做的事,我觉得是大家都应该去做的事,特别是政府。

主持人:有一些扶持性的政策。

陈航峰:对,但很多都停留在表面。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马丁,你作为一个外国人是不是特别留意或者关心具有中国传统元素的作品?

马丁: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他的作品。我从98年到现在,看过很多有名艺术家的作品,因为是传统的设计所以非常有意思,第一次看见就决定要找到他开一个展览,要给每一个人看我们的艺术作品,我要老百姓也可以看我们的艺术作品,让更多一点的人可以参加。

主持人:同时问你们两位,你们做普及性的东西,让大众去接受和认识艺术,你们自己是不是得赔上一个成本?

马丁:对,很多的东西是在中国当代社会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你们为什么要赔钱来做这个,类似于像艺术慈善这样的事情?

陈航峰:可能最后的功能有点像艺术慈善,但一开始做这个作品的想法确实有这样的动机,还有一点,这是一件有意思的事。你刚才说话了很多的成本,确实是这样,收集了差不多三个月的垃圾,然后花了两个多月做这样一件作品。

马丁:我们开画廊首要的目的是做艺术,比如在伦敦、纽约、巴黎有很多人就是做艺术的。

主持人:所以作为艺术家,作为合作方,你还是认同他的说法?

陈航峰:对。

主持人:可是很多艺术家他的画是多少(价格)拍卖的,以这个来作为一个衡量的标准,你已经舍弃这个了? 陈航峰:这个标准很难说的,这个是别人定的,而不是艺术家给自己定的。当然有很多艺术家肯定是希望自己作品,拍卖的价格越高越好,但这往往是艺术家自己不能控制的,艺术市场本身是有很多人来操作,是比较复杂的。

主持人:我还是非常佩服二位这么纯粹的做艺术普及工作,我也希望上海很多市民能够理解,能够去看你们的作品,能够去理解你们画廊开始的意义。刚才你讲过他的另外一副作品,很多的LOGO,大牌和大众品牌串在一起的一副画,有点剪纸的感觉,我就记得特别好玩,当时创作这个作品的时候是怎么想的?

陈航峰:我看我们以前传统的一些剪纸,它里面内容大部分都是一些自然界的东西,比如说树、花、草、动物这些,那时候那些剪纸艺术家周围所看到的一些东西,也就是这些自然的东西。我在做这个作品之前我就在想这个问题,突然就觉得有一种反差了,我们现在是被品牌的风景包围着,像这里有搜狐的LOGO。

主持人:就是对LOGO的一种反思。

陈航峰:对,我们都是被这种东西所包围着的,让你买这个,买那个,从中让我们有一种非常大的触动。

主持人:可是你讲的这个解释和我在网上看评论的解释有点不同,网上有看到网友的评论说,你这个是用大牌的LOGO和大众品牌的LOGO的混搭,觉得奢侈品牌无非就是如此,你有没有这种意思在里面?

陈航峰:这个非常有意思,因为作品虽然是我做的,但是别人的观点是非常有意思的,他怎么看可能会跟我所想表达的不一样,但是我觉得这是作品所需要做的,否则就不需要做出作品,用语言去表达就可以了。

主持人:所以说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

陈航峰:可以这么说,还有一点我选择这些标志的标准是根据它们的形状,当初我也没有考虑这个是奢侈品牌,这个是大众品牌,我其实没有考虑这么多,我主要是考虑怎么样把各种形状的东西创造出比较有意思的图案出来,说白了标志本身就是一个图案,而是我们给它赋予了很多的含义,所以图案漂亮跟不漂亮就会影响到再创作的图案,这可能是设计时候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陈航峰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