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丹尼尔:潮流和时尚是相通的

 


金融危机对潮流圈子的影响

主持人:你刚刚提到潮流文化会提到欧洲,日本,甚至是港台,你觉得在上海现在形成自己的潮流文化特色了吗?

丹尼尔:我一向习惯去把上海潮流文化,元年定义在2006年。因为那一年我刚刚大学毕业,我会去注意到一些牌子,那些牌子都是刚刚起步,然后那时候会出现一些本地品牌之间的联名合作,这些都是很好的方向。那一年潮流圈是有很多动作的,整个环境会有改变和进步。上海目前来说,自己的潮流文化一直都在学,一直都在看,不断的去看日本,看国外,甚至看港台的品牌,他们可能看到一个点就去学它。

一开始的时候可,能很多人认为要变成一个品牌的主理人,我出了一件T恤,我就有一个牌子,一开始会有很多人有这样的想法,所以也导致06、07年出现了很多的品牌,但现在很多已经不见了,就因为整个体系都不成熟,当然我也是一边做这个行业,才能慢慢理解到这些东西。比方说,现在有些牌子想走一个立体化的过程,因为说潮流文化要联系到一个生活态度,生活态度不只是穿着,包括你听的音乐,包括你做的事情,包括你喜欢玩的东西,其实都是一体的,现在很多品牌想去学一些国外的街牌营造整体的东西,会去签一些自己的艺人,出一些自己的音乐一步步往这方面靠拢,虽然他们只抓住了一个点,想的还不够全面,但至少是好的转变,好的方向,本土的环境一个是我前面说的,本土品牌之间的合作,它的合作意义不止在于一个炒作,这种合作对环境,对整个潮流是很有帮助的,但是现在还没有出现,现在有点各为其主,而且我觉得上海缺少一个领军人物,我们之前最早认识到一些在上海的街牌,但是这些牌子已经没有什么声音了。再之后在大家心目中最有可能成为领军人物的人应该是李晨,之前我觉得这个牌子一出来的时候很热,沉寂了一段时间,最近又跟一些其他的品牌有合作,出了一系列的T恤,这至少是一个好的尝试,为什么会提到李晨这个人,你作为一个领军人物肯定要有知名度,要有号召力,比方说,香港或者日本都有自己的领军人物,上海这边各为其主。第二,李晨可以更好的利用自己的东西带动这个环境,如果想做这样一个人的话,他其实可以做得到,但是他没有花很多的力,其他人还是各为其主,他们都可能会比较反感出现一个领军人物,出现这样的人物会带动整体,会是有好处的,大家都认可他,这其实对整个环境是有好的影响,看任何一个成熟的潮流环境里面都会若干个这样的人。

主持人:其实上海这个市场是完全存在的,这种东西应该叫应运而生,但现在还没有看到,非常遗憾。

丹尼尔:对,最近金融危机对潮流这个圈子也是有影响的,从之前开始就有很多欧美的品牌会到东方市场来,比如到日本,到港台地区,欧美的市场已经比较饱和了,觉得这边的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所以到这边来寻求发展合作,整个中国的市场都是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所以会有越来越多的牌子会进入,也要靠杂志和媒体的努力带动那些年轻人,让他们知道到底什么样的东西才是适合自己的。我们是中国人,我们不是那个样子,我们要去筛选,要去吸收文化然后再融入自己的东西。

主持人:这个我很认同,当上海的街牌成为欧美和日本杂志一个部分的时候,就说明上海形成了自己的潮流风格了。

丹尼尔:对。

主持人:但是我们提到潮流,大家经常不能区分潮流和时尚的区别,有人告诉我,潮流可能是比较街头一点的,时尚可能更高端,更优雅一点的,你认同吗?

丹尼尔:我不认同,潮流和时尚其实是相通的,比如说,在09年的春季巴黎时装周会看到很多的设计灵感,一些元素可能会在同一时期的潮流品牌身上发现,就包括日本之前,也有一些品牌去进军这些所谓的时尚界的时装周,就其实他们是相通的,可能有很多人觉得年龄层上来说,觉得潮流会比较年轻一点,时尚老一点,这也不是这样的,这也要看你自己的生活态度,其实没有必要把这两者区分开。


主持人:当你现在这么年轻的时候,肯定很亲近于牛仔裤和T恤,当你更成熟一点的时候,我觉得这种亲近感会生疏一点?

丹尼尔:我觉得不会,要保持16到26岁的心态就好了,不管你多大年纪,你感兴趣的事情你永远可以这样做,当然会在一些细节和搭配上有点不一样的变化。

主持人:你们会不会多鼓励上海这座城市的潮流文化,有更多创新的精神?

丹尼尔:当然会鼓励有创新的东西,有创新才有进步。


主持人:你们对本土的品牌会有一些爱护吗?会有更多的偏爱吗?

丹尼尔:会,我一直都很爱护本土的牌子。不管是从上海土生土长起来的这些牌子,还是一些去外面代理回来的品牌,甚至是一些水货店我都是对他们保持一个很友好,很欢迎的态度,虽然不是所有的都是上海土生土长的,但是都处在上海大环境里面,一个成熟的潮流环境代理店,水货店和本土品牌店都是少不了的,他们是共同在一起促使这个环境的成熟。

主持人:我觉得那种店还蛮有特色的,可以让你接触到不一样的东西。

丹尼尔:对,就包括他们的店铺装修都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水货店一眼看过去觉得很乱,但是随随便便拿出来一条牛仔裤都可能是上万的。代理店店铺的整体风格,就会跟随它的品牌风格,它的品牌如果是一个很街头,主色是黑色的话,整个店的风格就会体现出来。为什么店的装修风格要跟随品牌的风格,比如说,在日本人们花出去的这个钱不单单是花在衣服上,它是花在整个购物的过程上,从我进店的那一秒钟到我出这个店我看到的,接触到的人,服务员对我说的话和态度,整个过程都是值得享受的过程,实体店可以说是,一个品牌把它的生活态度传达给客人最直接的方式。

主持人:可是要在一个城市推广一种潮流文化,是不是也需要这个城市有更好的基础,上次我们做沙龙就讲到,日本的潮流文化会影响到整个亚洲,像日本每个人都很注重自己的外表,要打扮得非常好,要自己非常满意才出门,但是在中国多数人不是这样的。

丹尼尔:日本的潮流文化可以影响到整个亚洲,某一个层面上来说是对的,但其实日本最早期的时候是受美国的影响,但日本有一个优势就在于知道喜欢什么,可以拿过来用,但可以用出自己的风格,这个非常重要。我们自己的年轻人应该知道我们需要什么,要拿回来什么,要怎么拿出来,这个过程非常重要,这样才有自己的潮流文化,就比方说,在东京、涩谷这两个地方看到的年轻人,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他们的穿着打扮喜欢玩的东西完全不一样,你可能会看到街拍,这个区的这种年轻人都是这样的妆扮,比如在涩谷会有很多的游戏机房,会穿那种类似于不良少年,穿着很细的裤子,穿的尖头皮鞋,女生就会头发染黄,然后脸上故意涂黑,环境对人也会进行筛选,这样的人会去那边,可能他们因为这个方面发展时间比我们长,第一他们不用一直盯住工作,他们懂得这些东西是要做的,这些钱是要赚的,但是我赚这些钱不是为了赚钱而赚钱,是为了享受生活,所以除了物质生活,自己精神层面要享受到一些东西,维持生活品质,我喜欢什么风格,我要怎么样穿自己会花心思挑选搭配。

主持人:我们小时候说要打扮那是不好的,影响学习的,但到现在你对于自己外在的注重就是对于自己生活质量的注重。

主持人:对,有很多人会不要求自己的生活品质,你赚钱还是为了享受生活,还是为了追求有品质的生活。

主持人:这就是潮人的生活态度?

丹尼尔: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