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金伟东:M50是多年品牌的堆积


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是存在的


主持人:就你对大市的分析来看,金融危机会不会对这个行业产生很大的影响吗?
金伟东:金融危机应该在今年年中的时候,六七月份的时候,我们已经隐隐约约有一些感觉了,因为六月份去了巴塞尔一个会,虽然还是比较火,但是还是有隐隐约约的感觉,包括交易量或者交易最后的实现,其实都有一些感觉。我想,金融危机肯定有一些影响,但是也许我个人感觉,除了金融危机之外,可能还会受到这几年所看到的做法的影响。譬如说,我们这几年感觉拍卖是非常红火的,在我的感觉,我们以前拍卖都是拍比较经典的,或者这个大师已经过世了、或者一些比较少的并不是一定非常的完美,至少是类似于以前孤品的感觉才会拿去拍。

当然现在很多大师也是这么做的,但是反过来这几年的舆论导向比较大的关注拍卖市场的发展,现在中国有很多的拍卖公司,但是不能保证每个拍卖公司都是按照市场区分来做的,因为在我的感觉当中,艺术品第一市场我觉得是画廊,我感觉这几年对画廊的关心确实不多,这一块其实跟国际的惯例是不一致的。有了这个前提,这一次的金融危机对中国市场带来的影响更多一些。
主持人:会不会产生格局上的变化?
金伟东:我也没有仔细研究过每一次经济危机的状况,我觉得格局的变化可能会有,但是我觉得,格局的变化其实一直在调整。因为我觉得,每一个时期都会有优秀的出来,有一些逐步地退出。这个我觉得还是正常的,但是,是不是会由于金融危机产生这个格局的话,假如我把这个看成是金融危机造成的人为外部的影响还是不要出现。因为艺术传统地说,是一种风格,另外是一种思想,当然金融危机肯定会出来很多有关于金融危机题材的作品,当然这个是这个时期当中出现的节点,这个是没有问题。肯定会有新的东西出现,会有有意思的东西出现,单从艺术角度来说,我觉得,不应该发生颠覆性的格局的变化。
主持人:如果金融危机是不好的影响,世博会是不是利好的信息?
金伟东:确实是利好的信息,这几年大家对创意产业的理解,还是停留在创意产业园区的争论上,我们自己也争,每个企业、每个投资者可能擅长的追求的方向不一样,我觉得,这个没有大的问题。但是造成一种流行或者是习惯性的思维,通过创意产业园区的建设达到某种收益的话,金融危机至少会给他们带来一些思考。包括这些年,很多人跟我说你的园区很有名,其实我是不大愿意说我园区,所以我们这几年在做其他的事情。园区是一个物理空间,因为在我的概念当中,我觉得,这个屋子租一块钱一个平方跟租十块钱一个平方,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就是数据上的区别,其实还是在租房子,就这么简单。虽然我对很多的专业都不是很熟悉,但是我们一直在想,除了这个东西还能做什么,所以我们这几年做大学生作品的评选,我们做话剧,我们做地图,我们做网站。这几年,我们成立创业联盟和创业工作室,整个的做法还是围绕这个创意为中心。现在大家都喜欢把这个做成一个品牌,这个品牌不应该仅仅是我们的,应该做成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很多人问我M50是什么?M50是什么样的东西?也有朋友问外界的人,M50是什么?也有朋友去解释。我说,我到现在很难的去真正的从核心去理解M50是什么,但是有一点我是非常了解的,M50是怎么来的,是多年的品牌的堆积,就像金字塔一样的,这么多品牌的堆积当中,很自然的自发的把这个放在最上面,这个时候M50就做到了核心的作用,所以这几年,我其实不大愿意谈园区怎么样,园区对大家都一样,只不过从当代艺术角度,更多的从设计研发的角度都不存在问题。
主持人:你是否觉得,M50在现在或者将来,就是领袖级的园区呢?
金伟东:这个问题很难回答。(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金伟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