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环保时装引领潮流 EcoChic Shanghai环保时装秀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14日16:12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姚炯

  今日,EcoChic Shanghai环保时装秀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全球超过40位著名服装设计师共襄盛举,为观众们带来最惊艳的时尚视觉盛筵。此次环保时装秀得到了领先金融机构瑞银集团的倾力支持,旨在时装领域内推动环境保护与可持续性的理念。

  世界著名服装设计师Nathan Jenden先生表示:“衣着的风格是一个人态度和行为的外在展示,而不仅仅是他穿衣服的方式。现在,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将环保时装概念融入他们的设计作品。我认为,环保时装并不仅仅代表了时装界的发展趋势,它更彰显了整个世界前行的趋势。”Nathan Jenden先生曾采用回收再利用的印度纱丽布料设计了一款惊艳世界的晚礼服,藉此推动环保时装的理念。

  目前,时装业是全球水资源消耗第二大的产业,仅次于农业,同时,在棉花的生产过程中,也消耗了全球25%的化学杀虫剂。环保时装不仅倡导使用环保面料,诸如有机棉,丝绸和麻织品等,还注重寻求可重复利用的衣料进行设计,这使得时装不仅时尚动人,而且更加环保。

  本次EcoChic Shanghai环保时装秀的活动着重于三种不同类型的时装展示:时装成衣、环保定制时装和复古时装,通过这三种类型的服饰来推广环保时装这一新概念。EcoChic环保时装秀展示了Diane von Furstenberg, Thakoon,Nathan Jenden等世界顶级时装定制设计师的环保力作,同时,更有全球15个环保时装成衣品牌争奇斗艳,为观众们呈现了美妙的视觉享受,这其中包含了三个中国本土品牌。另外,EcoChic环保时装秀还为观众们带来了环保服装流行趋势的新风向标:复古时装。在此次时装秀中,观众们饱览了标榜前卫概念和现代时尚魅力的复古时装展示,这种风格受到许多国际明星诸如凯特•莫斯和张曼玉等的青睐。

  www.green2greener.com的创始人Christina Dean博士表示:“这场由众多知名设计师合作带来的视觉飨宴目的在于反应时装界人士对环境的关注,并在时装领域推动环保理念。时尚产业在人们心目中往往是与环保背道而驰的,因为这一产业总是不断鼓励消费者在新的时装上进行消费。但是,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要向人们传达的是,我们仍旧崇尚时尚,鼓励人们光彩照人,重要的是,这些都能以环保的方式展现。”

  EcoChic Shanghai环保时装秀还得到了诸多中国知名时装设计师的鼎力支持,包括吉承、陆坤、何国钲等。他们在设计中均采用中国生产的面料,这些面料皆由竹纤维、麻或是有机丝绸制成,在生产过程中不像传统面料那样需要使用大量的化学杀虫剂。

  “我使用的面料是经过鉴定的有机丝绸,这些面料来自我的祖国-中国”,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何国钲表示说。何国钲设计了一件典型“EcoChic”风格的红色有机丝绸环保礼服,展现了东西结合的独特面貌。

  

(责任编辑:姚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