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都会风尚 > 衣妆盛饰

09春夏时装秀 低调演绎四个潮流元素

  这边厢温度已经降到零下几摄氏度,那边厢Cocoon、BCBG、FirstView等几大时装品牌忙不迭地发布09春夏潮流趋势,似乎是一心想让我们在凛冽的寒冬里感受一下春天的温暖。

  毫无疑问,笼罩全球的金融危机已影响到了时尚产业,伴随银根紧缩的是消费者购买力随之下降。所以,“安全实穿”在09春夏变得如此重要,设计师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一种无风险的实用性风格,一切都是对08秋冬趋势的温和演变。

  建筑

  如果说在刚过去的秋冬有一个关键词是建筑感的话,09春夏则延续了这一核心趋势,不同的是,心境在下一季变得柔和了,曲线和圆形代替了尖锐的多维角度;而轻质的纱、富有光泽感的面料以及柔软的白色、烟灰、果肉等色调则进一步加强了这一趋势的柔软干净。

  随着全球金融泡沫的破灭,生活将变得简单,心境重归质朴。与这种生活方式以及心境相呼应的是对乡村生活和传统技艺的回归。一切都是有关质朴的表现方式,比如充满手织物风格的格子棉布、传统英式花朵印花、睡衣式条纹棉布和浅蓝牛仔的应用,同时结合古旧的漂白、褪色和揉皱处理。关键的单品包括超大的工装裤、男子气衬衫和睡衣式T恤等,结合具有田园风格的褶饰、花边、刺绣等手工细节。

  复古

  60、70年代对09春夏依旧重要,80年代则为09春夏提供了更多的灵感,比如丝质田径服、胸罩式T恤、连衣裤(All-in-one)、芭蕾舞短裙和热裤都是这一趋势的关键单品,面料也是具有混搭效果的,比如运动网眼布与奢华的色丁、水洗丝等搭配,或者采用酸洗牛仔的邋遢效果。BCBG在09春夏运用大量的垂坠裙边、皱褶装饰,柔软而富有质感的材质,将充满动感的衣料及舒适的穿着结合在一起。

  总体来讲,这是一个非常适合青少年街头装的风格,也是把当下时髦元素包括运动、街头、内衣、混搭、芭蕾诸多要素进行混合的一个非常讨好的风格。

  印花

  和之前的任何一个春天一样,09春夏是属于印花和图案的季节。由于简单生活的心境弥漫,本季的印花灵感更多地来自于大自然与伊甸园主题,柔美到极致,并带有童话般的浪漫色彩。各种亮丽的印花、艳丽的花卉,大胆夸张的色彩、炫目印花的全长连衣裙,并加入局部精致细节,飘逸的雪纺和律动的丝绸,柔和出神秘的蝴蝶精灵,充满一种愉悦感。

  对08春夏以来混合印花风格的延续主要表现为拼贴画式的印花,而09春夏最新的方向是一种印花结合两个不同的色彩方向,通过这些变化演绎出有趣的风味。

  色彩

  09春夏以自然的色调比如肉桂色、卡其色、灰色和泥土色等构成了调色板上的基础底色,当然明亮的色系也是不可缺少的。其中一些重要的色彩也是对08秋冬市场的一种延续,比如蓝色系。带有钴蓝调的深蓝色在本季秋冬零售市场已初露端倪,尤其是与黑色搭配,在09春夏将变得更为浓郁而热烈,从水蓝、深蓝到靛蓝。尤其是与运动风格的组合,显得非常有活力。

  紫色是08秋冬零售市场第一大色彩,进入09春夏,它变得更为柔和。当然,我们也会看到一些不同寻常的色彩组合,比如热粉、橙色与淡紫的搭配,这或许是平静质朴的09春夏能带给我们的另一种惊喜。(宋笑梅/文徐璞/摄)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