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管有芳:我们现在从事行业引导

嘉宾简介:管有芳,2577创意大院副总经理。目前担任上海徐汇区创意产业中心负责人。

关于2577创意大院:

  2577创意大院总占地面积约100亩,建筑物约35幢,其中9幢历史保护建筑。

首期规划占地面积约48亩,可新建建筑5000平方米。大院导入了商务花园的规划理念,以创意大院颇具历史文化内涵的优秀建筑为班底,整旧如旧,创建全新生态理念的低密度、低容积、花园景观式商务办公区,并通过为园区内企业提供完善的物业服务及其他增值性服务,营造良好的创意产业环境与氛围。 
   2577创意大院,最早可以追溯到清朝洋务运动时期。清同治四年(1865年),李鸿章在上海创办江南制造局,同治九年(1870年),责成丁日昌、冯光骏等在龙华寺北购地80余亩,筹建龙华黑药厂(又称火药厂或制药厂等),并选中此地成立了中国第一个工业设计所。同治十二年厂建成,即1871年,改称江南制造局龙华分局,隶属于原江南制造局,为我国最早引进西方技术制造枪炮的兵工厂。龙华镇有了最早的产业工人,百工汇集,商市渐盛。 1927年,这里成了淞沪警备司令部。解放后至今,这里一直是军工企业基地,内有各个时期的建筑几十处,反映着中国近现代军事工业的历史风貌和变迁。


我们的环境非常吸引人

  主持人:创意大院的前身也是一个老厂房,而老厂房的改造似乎逐渐趋向为一个地产项目?
  管有芳:说到老厂房改造好象已经成为地产概念了,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们这一块搞艺术比较少一点,但是人家很多都说酒吧、文艺类的,但是真正养活他们的不是这些画家,是跟画家相关的产业,譬如,画廊等等。不是说某一个业态,是关联的产业链的集聚。像我们园区纯粹的创意产业涵盖的概念还是蛮广的,我们跟M50莫干山还是有一点区别的,我们园区更主要的是注重商业业态,主要还是传媒、资讯这一块的创意产业,这个面还是比较广的。我们怎么样集聚,让他们的产业相关呢?譬如,我们平时组织一些展会,同样一个展会但是涉及到的行业很多,有前期的策划的,有后期的宣传的,这个由资讯公司、传媒公司挑大梁产生的。
  主持人:上海的众多创意产业园区都在寻求自己的特点,你们呢?
  管有芳:本身我们这个地方文化底蕴是非常强的,这个地方前期最早是李鸿章的兵工厂,现在变成了创意大院,让人有前生今世的感觉。我们还是把文化做出来,很多的创意类的企业到这边,毕竟是看中我们这边的环境,我们的环境是非常吸引人的,跟办公大楼是不一样的,大院里面基本上都是独栋的办公环境,我们有一些前庭后院的院子。
  主持人:看介绍说,大院里面有很多的保护建筑,但是这个保护建筑跟别的(建筑)是不一样的,你们在维护的时候应该非常小心吧?
  管有芳:对,对这一块比较注重的。我们现在一期,一期里面有六栋保护建筑,其中一栋是市一级的保护建筑,当时是李鸿章的枪炮局。当时,这个房子是英国人设计的,里面的钢柱是这么粗的,当时是从德国进口过来的,可以说是最早的舶来品,现在装修也是完全不破坏这个形状和结构状态。一般我们内部宣传上,也让他们自己有保护意识,在要求上,也是希望能对外开放的,但是我们没有达到全部开放,可以在外围做一些参观,譬如,我们现在参加了上海市房地局“走进老房子”活动,保护世界遗产的活动,08年我们是参加了第一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李鸿章 | 同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