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邓刚:我们是幸福的一群人


红坊始终作为一个平台去打造

  主持人:你刚才说到,承接很多的展览都是免费的,可是你有成本所在,怎么保持这个平衡呢?
  邓刚:我们在整个项目中间可,能有接近五万平米米的建筑的容量,像我们用于展览、展示部分的话,可能是接近两万平方。在两万平方中间又分了两块,一块内容,我们以出租的方式给一些画廊,对我们来讲,是有收益的,把这个空间租给了他们。但是另外一个空间,完全是免费运营,我们靠的是另外五万平方中间的另外三万平方的收益,支撑这个免费运营的开支。

第二点,我觉得,我们这个项目还是非常典型的政府和社会一起合作的项目,因为本身像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的运营,包括从创意开始政府都是非常支持的,所以我们运营过程当中,政府特别在前几年对于大型的展览,还是有一些补贴的。他们也知道因为做文化、艺术这个东西还是非常烧钱的,完全以免费的方式吸纳市民来欣赏来看的话,还是要花很大的代价。
  主持人:最开始创意园区出现的时候,会有一个词说这个是概念性的地产项目,但是越来越多的创业园区出现的时候,就会有担心这个会不会成为一个地产项目?
  邓刚:可能有不同的价值取向,第一种方式,就像我认为是真正是地产商或者跟地产相关的机构来做的话,可能就是做成有特色的地产项目,经过改造之后再卖出去或者出租出去。第二像我们这个方式,我们这个方式本质来讲,虽然跟第一种有相似性,但是我们运营当中一直跟政府有交流和平衡的,他们非常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把本身政府来承办的公益性的项目放在这个艺术空间,我们通过大的项目让其中一部分是有收益的,另外一部分是公益的,让有收益的来支撑另外的公益性。我们这个项目社会影响力比较大一点,但是同时经营性小一点,这个时候就看不同团队的价值取向,我们这个团队的价值取向还是非常希望,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所以我们跟第一种不太一样。还有一种同样做存量的资产盘活,有些项目本身的资产就属于它,只不过自己来做,对它来讲的话,其实运营模式不是在于赚取差价,而是在于未来的地产的增值。譬如上海有一个花园坊的项目,是在中山北路上的,那边本身就是他们自己的资产,然后改成环保中心,他们一方面有改造之后有租金收益,但是我认为对它来讲,更有价值的是这个项目整体的增值,因为经过改造之后,因为是比较好的地段本身的收益绝对不是在租金部分,也许当时的项目评估是两个亿,经过改造之后再去评估可能是八个亿、六个亿,五个亿,这个也是运营模式,并不是看当期的现金收入,而是看总体。
  主持人:其实对于创意园区来势,产业链和创意是两把金钥匙,吸引了大量的产业入驻这些园区之后,红坊有什么样的吸引他们使他们的产业最大化吗?
  邓刚:我们有几个方面,第一个,在环境营造方面,非常有个性和非常有特色,给它一种绝对有别于其他的园区或者其他的楼盘的环境。


  主持人:你说了“绝对”这个词?
  邓刚:对,为什么这样讲,我举一个例子,拿这一栋楼来看,一般的来看这个楼完全没有问题,可以办公,设施非常好,环境非常的标准,但是相对缺乏个性。第二种,有些项目包括有些创业园区做的东西密度很高,然后做的东西也会比较看上去有一些主题,但是实际上主题的针对性不是这么强,恰恰在这个我们园区的话,我们园区主题是非常突出的,这个是我说“绝对”的其中一个理由。上海文化艺术特别是当代艺术为主的,基本上就是我们这一家。第二个你去看了之后就知道,看到淮海西路非常好的区块里面,我们有一万多平方米巨大的空地,而且全是绿地,这个绿地是有很多的雕塑艺术作品,包括在户内和户外。这种环境对于一般以创意为行业的公司来讲的话,也就是在我们这里,这个是我们环境特征和主题决定的。第二个,我们找业态的时候,也注意到它的产业的关联度,譬如说,在这里面跟创业相关的有几个东西,第一类是画廊,第二类像设计咨询公司,第三类像媒体,文化传媒公司。第四类,像一些有投资能力的公司,我们这个园区里面其实好几家之间,就会形成上下的关联度,我们这边有建筑设计公司,也有室内设计公司,也有平面设计、工业设计公司,他们之间就会形成业务上的联系。我觉得,让本身创意的公司之间业务上形成产业链的话,对他们也是一个蛮好的交流和业务支撑。第三点,我们本身作为红坊,始终作为一个平台去打造,我们一直有一个口号,我们品牌推广时候做很多的活动,这些活动的组织者都是我们红坊自己,邀请所有的园区里面的租户来参加,给每一个租户提供发展和交流的可能性和机会。我们有很多自己的资源,包括,平面媒体,包括更多的网络和电视等等,我们把我们的资源给他们,譬如,我们在平面媒体上说的话,通过资源互换的方式换到一些媒体的资源过来,这个时候我们根本不是给我自己做,我们给我们的租户去做,譬如,我们把这个版面给这个画廊,或者把今天这个资源给另外一个玻璃艺术吧,把这个资源给到哪个设计类的领军人物等等。这个时候红坊这个区域里面达到一个效应,把我们所有的资源给他们共享。同时反过来,他们也会对我们做很多的贡献,譬如,我们这边有一些系统会请园区的机构里设计,我们里面的建筑和环境部分也请内部的公司来设计。我们作为房东也好、运营机构来讲也好,也会跟里面的租户产生很多的联系,我们还是非常动脑筋很努力的做这个工作,而不是招进来租户的时候,很无目的的或者是很随意的,你们进来就进来吧,不是这样的,甚至我们有时候在经济方面资助我们的企业,让他们比较低门槛的进入我们园区,然后在这个环境里面提高自己的知名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