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陆坤:我那么努力

 

上海女性是我服装的根源
主持人:你怎么理解,独立品牌设计师这个概念?

陆坤:独立品牌就是那些大牌的前身。

主持人:走这条路会很辛苦的。

陆坤:是很辛苦的,但是这是我的选择,我不会去后悔,就算是哪天失败了,因为至少我努力了,但是,我想我也不会失败,因为我那么努力,每一步都走得挺小心的。

主持人:我觉得,你跟其他的品牌设计师还不一样,因为你的个人品牌效应已经逐渐确立起来了,而且你也有机会去到国外跟一些大的品牌来对接了,在这个状态和阶段上,你觉得现在对你来说,最需要突破的是什么?

陆坤:我觉得还是心态,就像我刚才说的取舍问题。

我现在是独立设计师或者是独立品牌,没有任何财团去做后方投资的,不是没有人愿意投,也不是找不到,只是我就觉得是否到了真正合适的时候,因为这是一个矛盾体,你太早接受别人的资金注入的话势必也会失去很多,但是到什么时候又是真正适合的时候,也许会不会太晚,这是一直在考虑的问题。

主持人:上次跟别的设计师聊天,他们说,当你自己开始做独立品牌要学会角色的调整,你不仅是设计服装的人还是出售和经营服装的人,我倒觉得,你在经营这块做得非常的清楚。

陆坤:一开始你可以是这么做,去作为一个经营销售的人,但是归根到底你还是一个设计师,你不是一个专业经理人或者是销售人员,所以我还是相信,需要这么一群人帮你去打造品牌的,如果都是样样自己来的话,那别人做什么用,他们就没饭吃了,因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专业点,我不可能作为样样都通的,如果样样都通,其实不通只是三脚猫。

主持人:我很认同你这句话,我看过你的一些作品,我觉得你的服装一看就感觉来自于上海的设计师。

陆坤:小资情调比较浓。

主持人:对,你觉得上海这座城市给到你哪些灵感?

陆坤:上海的女人,不管是全国的女人或者是全世界的男人女人,都讨厌上海女人,但是它确实是我服装的根源。上海女人也许不漂亮,但是她愿意花心思打扮,也许身上穿的衣服不一定都是名牌,但是她们会在小店里挖空心思把自己打扮得漂亮,还有上海女人很作很嗲,但是同时她们又是非常被人厌的,就是一个非常矛盾的性格,所以,我觉得这种所谓的风骚只有在上海才有。

主持人:比较柔美。

陆坤:但同时,她又不是完完全全任人摆布的柔美,否则的话,上海女人就不会那么出名了。

主持人:但是我很少在你的服装当中,看到上海一些比较古典的东西,反而是很有创新,很让人耳目一新的中国元素在,你觉得,这种创新是不是未来中国服装发展的趋势,一定要有新的突破?

陆坤:其实每天都在突破,我并没有认为,一定要突破什么东西,因为我觉得,我的工作就是用我的服装去折射出这个城市的文化和历史底蕴。上海这个城市或者上海这个城市的女人,本来就是非常创新的,也许它不会把旗袍改成另外一副模样,至少把满人的旗袍变成了,非常性感的代表东方女性的服装,你说它是耳目一新新得很厉害还是没有改变的?其实很难说。

主持人:这倒也是,很多人印象当中认为,旗袍是上海的一个代表服装,其实都忘了旗袍其实是来自于满族。

陆坤:对,因为上海女人比较花心思,她们觉得,为什么洋人的服装那个时候可以做得那么合体,然后拿着洋人的服装找了裁缝,就发现原来西方人的服装上面是有很多讲究,让服装变得那么合体,那何不把这个方法用在中式服装上面,这样的话就创造出旗袍了。

主持人:这种就是上海人天性中的那种巧。

陆坤:比较勇于创新,尝试。

主持人:其实裁缝,中国自古就有,但是时尚的话,在中国发展的时间可能并不是特别的长,我们一直要说要把中国的T型台走向世界,大家都在呼唤来自于中国的大师,你觉得,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大师?

陆坤:需要能打持久战的大师。因为踏上国际时装周的舞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更难的是,你一直坚持在那边,而且从商业角度来说,你是盈利的,那才是一个比较成功的大师。

主持人:现在,中国国内的设计师层出不穷的出来,但是还是要看谁能坚持到最后。

陆坤:对的,我以前刚开始的时候,老觉得一定要做第一,后来时间久了才发现,也许做第二、第三不是一件坏事,因为至少,你可以看到第一个人尝试以后他的经验和他的教训,引以为鉴告诉自己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主持人:既然是自己经营独立品牌,可能不得不关注到经济危机,外界说,经济危机影响最大的不是中国服装加工厂的半熟练工,而是中国的独立品牌设计师。

陆坤:没错,金融危机是对独立设计师影响挺大的,但是这个时候,作为一个设计师需要多元化,我可以不从服装上面赚钱,但是我可以从别的设计和设计师的相关产业去赚钱。

主持人:你是来自于上海的,你也非常了解这座城市,我们刚才也聊到,上海这座城市的时尚文化,你能不能用一句话概括一下,你认为的上海时尚文化?

陆坤:用一句话真的很难概括,比较精致,有30年代小资情调的服装。

主持人:这也可能是上海这座城市留给大家的一个印象。

陆坤:对,有时候甚至有点做作的感觉。

主持人:我觉得,你不吝惜于自己的词语去赞美上海,你又非常坦诚的去批评上海,但是你又拿到了自己最想要的东西,从这座城市当中。

陆坤:对,因为不做作的话,红地毯上的衣服就不好看了,如果不精致的话,那怎么能体现上海这座城市呢?

主持人:跟你聊下来,倒不觉得你特别像上海人,你很坦诚。

陆坤:因为我觉得,只有坦诚别人才会真正了解到我是谁。

主持人:可能也会更真正的读懂你的作品和你设计的服装,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理解能够喜欢你的品牌,谢谢做客搜狐。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陆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