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信诚基金王国强:09年债券市场仍有较大投资机会

  主持人:我们知道信诚基金有一些新的债券基金,能介绍一下这个基金的一些特点吗?

  王国强:我们经典优债是一个纯债券基金,顾名思义,优债表示投资的理念,体现在“优”字上。

第一个是优选。对于信用产品,我们投资信用等级相对比较高的,像财务的风险相对来说比较小的品种,我们有自己的模型,基本上可以进行优选。第二是优化的意思,我们固定收益团队是在多年来的运作实践中,根据对未来收益曲线预期的变化,对投资组合进行优化,这是第二个方面。通过优选和优化,获得相对较高稳定的回报。债券基金从资金配置上给大家提供了避险的工具。

  主持人:很多债券基金投资债券以外,相当一部分收益是靠打新股来的。

  王国强:我们也能打新股,我们投资的原则我们基金合同里面有约定,我们可以打新股所申购新股在上市以后一个月之内必须卖出,控制持有新股的二级市场风险,只获取一级市场的无风险收益,体现了经典全债低风险的特点。这是跟一般的债券基金不同的,一般的债券基金可以持有的时间更长一些。

  主持人:什么样的投资者比较适合于购买基金?或者说资产配置的比例是多少呢?

  王国强债券基金,对于普通投资而言,适合风险规避型的投资者,希望能够获得稳定的收益,也有一些投资者是短期投资。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收益目标和风险控制要求来决定配置比例。对于短期投资者,今年4季度以前,债券基金仍可以作为投资方向的一个选项。对机构投资者来说,根据其账户性质,债券基金适合低风险账户和资产配置型账户。

  主持人:各位网友,非常感谢王经理做客搜狐财经。最后请您对投资者09年投资给一些建议吧。

  王国强:我认为09年不管是做股票投资也好债券投资也好,最关键的是稳健为主,债券投资也是牛市的中后期阶段。权益市场也是有底部回升的过程,也会有一些波动。所以说09年大家还是稳健投资应该说是可行的原则。

  主持人:各位网友再次感谢王经理分享他的投资心得。

  王国强:谢谢各位网友。

  观看视频访谈:https://61.135.145.41/090204.wmv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王国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