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光大保德信许春茂:09年是投资布局有利时点

  主持人:我想到去年年底的时候看到很多券商的报告,大体上他们观点分为两种,一种认为市场会前高后低,有一种认为前低后高。

您是更赞同哪种观点?

  许先生:当然了前低后高的观点现在来看不用再讨论了,从1月份市场是趋势性上涨,是一波上涨的行情。前高是否后低,或者说前高是不是后面还会有高,就像我刚才讲的完全取决于宏观经济的变换程度。如果相对来说比较短,大家预期的今年下半年或者4季度美国经济在巨大的政府救市的推动之下真的能够企稳,我看最重要的变动是美国房地产的情况,新屋民建指数成交交易情况。宏观经济变好的话,我相信中国的出口变得不那么令人担忧,同时我觉得房地产目前这种比较低靡的情况能够在09年下半年得到真正的改变,房地产的销售回暖,我相信才是宏观经济真的结束调整,宏观经济真正走出了低谷。在这种预期下面我相信股市会走出不错的行情。如果这种情况不会出现,就是全球经济调整的时间长度超出我们的预期,整个国内房地产的情况又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改善,那么我觉得宏观经济调整的长度,以及企业利润在底部徘徊的情况下真的就是前高后低,这也是有可能的。所以我说现在很难下一个很确定的结论,今年很多的投资决策变量会非常多。

  主持人: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主要是考虑到对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呢?

  许先生:不确定性这句话说的蛮好,这四个字说的很确定。曾经有人说过这么一句话,美国经济是不确定的确定,那么中国是确定的不确定。

  为什么说美国是不确定的确定呢?美国经济到底这一次是不是真的恢复过来,这点是确定的。中国是确定的不确定,我们相信中国经济在未来还是会能够即使全球经济在进行长时间的调整,长期来看我们集约化的进程没有结束,动力还没有到一个衰退的情况,还没有结束,我们相信中国经济就像我刚才讲的全球比较悲观的情况下中国也会表现的强劲一点,这是确定的。在这情况下到底什么时候我们会走出这个衰退,这是不确定的。所以说中国可能是一个确定的不确定,长期来看没什么问题,但是很多变量还是充满变数的。

  主持人:刚才许总谈了对股民的建议,大家需要择时。对于基金的基民有什么投资建议?

  许先生:基金是作为长期投资的东西,作为我们基金的管理者希望一再向基金的投资者反复表达这个观点。虽然市场经历了过山车式的波动,如果你自己做股票,可能会很痛苦,涨的时候可能很痛苦,跌的时候也很痛苦。我相信09年的中国A股,虽然我说了很多的不确定性,我说了宏观经济和企业利润层面的情况,你如果能够放眼于很长的时间,未来几十年的话09年可能是介入中国资本市场,并坚持长期投资的一个比较好的时间点。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许春茂 | 许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