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陈晨李一鸣:时尚设计就是创新

  嘉宾留言:

  搜狐网友好,我是SAM,是THE THING的设计师。希望大家关注中国原创品牌,关注THE THING。

  —李一鸣

  大家好,我是THE THING的设计师陈晨,希望大家能关注设计,关注THE THING。

  —陈晨


  嘉宾简介:

  陈晨,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毕业。06年开始任THETHING设计师,擅长平面设计,网页设计,产品设计等 。李一鸣 (sam) ,2007年 加入THETHING,对图形设计感悟力强,思维活跃,擅长街头涂鸦风格。

  关于THE THING:

  The thing 成立于2005年,专注于Graphic&Fashion的设计。目前拥有三家概念店。The thing 解释为“这东西”,没有具体的意义。The thing 认为,没有意义的东西才有意思。

  The thing 主要是沿用街头装的产品结构。TEE SHIRT是主要的表达载体。在适当的时候,The thing 会推出一些新的产品,比如帽,包,鞋,仔裤等等,将设计的载体有节奏地延伸。并在此基础上继续新想法,新产品的不同尝试。

  店址:(长乐路店)长乐路266号


  衣服与插图的结合

  主持人:新时间老地点,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上海访谈间。提到服装背后的原创力量和原创精神,我相信来自本土的设计师最有发言权,今天做客我们访谈间的设计师,是THE THING的年轻设计师李一鸣SAM和陈晨,欢迎做客我们搜狐访谈间。

  SAM:谢谢。

  主持人:首先想问一下二位,在来THE THING之前,也是从事服装设计吗?

  SAM:不是,一开始是做平面设计和界面设计。自己从小比较喜欢画画,然后就想找这类的工作,正好那时候认识了郑一,然后就过来做了。

  陈晨:那时候,在很多媒体上和报纸上看到THE THING这个品牌的报道,就很感兴趣,机缘巧合之下正好遇到了郑一,于是我过来了,之前我是做平面设计的。

  主持人:我理解,平面设计跟服装设计是不是还是有区别的?

  陈晨:对的,实际上平面设计更广泛一些,更商业一些,不仅仅是局限在图形设计上,还有很多广告,包括媒体广告,纸面广告以及其他的包装,书籍都是属于平面设计这一块,服装设计更加局限在服装这一块。THE THING是把两者能够兼顾起来的,应该是很好的把两者结合起来。


  主持人:我理解你的意思,它可能是更能发挥到平面设计的一些优点?

  陈晨:对,它正好汲取了平面设计适合服装那块的东西。

  主持人:在加入这个品牌之前,你们二位也喜欢潮流文化和潮流服饰吗?

  SAM:我是蛮喜欢的,一开始就这样穿着,喜欢这样打扮,但是也没有过多的去追求品牌。我觉得,只要是自己喜欢,这个东西觉得好,就值得购买的,而不是盲目的去追求品牌。

  陈晨:我可能更多的关注于设计方面,因为我自己本人更喜欢这种产品设计,更多的是在造型上、材质上面更关注一点,对于服装上面设计甚少,只是到了THE THING之后,才会慢慢的更加了解关于潮流、潮人这块,还有街头服饰这块的东西。

  主持人:自己能画画的人,看着人家做的服装,会不会想,这个其实我也能做,在加入这个品牌之前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想法?

  陈晨:确实,那时候THE THING是以T恤产品比较有影响力,那时候就觉得T恤很好做,只要T恤上印一个图案,但实际上,要考虑到很多方方面面(的元素)。加入了这里之后,就觉得设计上面更考究一些,因为服装非常讲究工艺,你想象中的东西不一定能够百分之百的体现出来,而往往设计可能就差10%味道就不一样了,所以有很多的遗憾在里面,有时候就必须要取长补短,也就是说,你必须要知道怎样去避免它的那些缺陷,而能更好的运用不同的材质和印制的方式,更好的表现出这个图形。

  SAM:并不是好的插图就能运用在衣服上。衣服和插图的结合,也需要仔细斟酌一下的,并不是这幅画,画得很好或者技术很棒,印在衣服上就会吸引别人购买,其实有一些你画出来,并不适合印在衣服上的。

  主持人:就是在实现上还有一个技术环节?

  陈晨:并不仅仅是技术环节,还有最重要的是服装具有穿着性,也就是说,平面类的东西不一定有穿着性的,一开始平面类作品的时候,就要考虑到穿在顾客的身上是不是好看,顾客的肤色、特质比较衬这些图形设计,考虑得更多一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郑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