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陈晨李一鸣:时尚设计就是创新


  80代现在已经成长起来了

  主持人:做设计师是不是非常有成就感,这件衣服我就能作主了,而且我还能跟大家分享,那种感觉是不是特别好?

  SAM:在思考做图形的时候,还是有一些压力的,很伤脑细胞的,比如说,每个月要出多少图形,我必须要想很多点子,然后在里面挑出比较好做出来的,最后还要筛选,适合印在衣服上的,其实没想得那么简单,也是一个慢慢学习的过程。

  主持人:我总觉得,潮流这块服装不是那么看重设计,更讲究的是创意,讲究创新的精神?

  陈晨:时尚设计就是创新,它可能跟一般主流的时装不一样,它更具有年轻化一些,更具有尝试性,尝试不同的面料,尝试不同的工艺,尝试不同图形的搭配,然后也更符合我们现在年轻人的心理,但是它同样跟时装一样,是需要消耗很多的精力和想法,创意在里面。


  主持人:刚才我看到一件T恤,给我印象特别深刻的就是熊猫做眼保健操,怎么会有那样的创意想法?

  SAM:前年11月,有一个1981的展览,是关于80年这一代集体的回忆,这种为主题的设计。有一次我就在逛马路,看到一个广告,然后那个广告是眼霜的广告,上面有一个熊猫用了眼霜之后黑眼圈就没了,正好想到小时候做眼保健操的事情,就把两者结合在一起了。

  主持人:这个创意真不错,卖得好吗?

  陈晨:卖得极好。

  主持人:我还看到,类似于有大队长、少先队员的标识,是不是80后的设计师已经开始集体怀旧了?

  陈晨:这款也是1981展览的时候征稿得来的,因为我们1981主题就是80后的这一代集体怀旧,确实80代现在已经成长起来了,大家更多的会回忆儿时甜蜜的童年,所以现在这一类的题材还是蛮多的。


  主持人:购买THE THING服装的可能是80后、90后比较多,针对这类人群,你们作为80后的设计师,怎么去不断的补充你们创作的来源,让你们的顾客不断的有新鲜感?

  SAM:多看多想,因为我们也是80后的,所以我们感兴趣的东西,他们也应该会有那种感受。我们不仅是怀旧的东西,还有其他的关于现代的,还有跟时事结合的设计也有,还有比较幽默的。

  陈晨:实际上购买我们T恤的年龄层,不仅仅局限在80、90,反而我们更加有创意的,比如,跟时事结合的,讽刺政治,讽刺社会现象的,实际上90后的新新人类,反而不是太能理解,所以很多70年代的,会更喜欢这类的题材,而我们只是随机的,当生活上遇到什么事情,网络上盛传了什么,我们就拿这些点子作为创意点来创作。

  主持人:相对于传统服装,潮流服装让我们更多感觉到个性、创意,也形成了一种文化,你们觉得,潮流服装在上海来说,应该体现什么样的一种精神?

  SAM:第一,必须要突出自己的个性,就是不要和所有的潮流品牌都是一模一样的,看上去没什么区别的,必须要作出自己的特点出来。

  主持人:这个很难。

  SAM:是,我觉得,现在大家都在初级阶段,都在摸索阶段,所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第二,做出来的东西必须要有创意,比方说,做T恤,做T恤图形必须要有自己的思想,不要只是光玩一个LOGO那么简单,我觉得,那种目光太短浅了,没什么意思。

  陈晨:国内的原创潮流品牌,更多的要摆脱日本和美式街头的影响力,因为毕竟他们已经成为了一个经典,他们更多的是一个模式,大家都能分得清哪些是日式,哪些是美式,国内的潮流品牌还是走老路的话,人家会觉得这个牌子的风格是日式或美式的,仍旧是以他们的名字命名的。所谓的潮流品牌并不是局限在这些上面,而是应该有更多的创意设计感在里面,更多的新想法在里面,就是说更大胆的尝试,不是当今流行衬衫大家都做衬衫,同样做衬衫应该有自己跟别人不一样的东西,不同的剪裁方式,不同的材质,要有自己的思维方式。

  主持人:就是不是一个追随者。

  陈晨:对,可以借鉴他们的东西,而是在现有的基础上,重新生根发芽,然后产生自己的分枝。

  SAM:质量一定要好,不是说注册一个品牌,设计一个LOGO,印几件T恤,就算是潮流品牌了。

  主持人:还是要从各个细节,保证潮流品牌能够走得更远。

  SAM: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郑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