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易强:低风险产品在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

  主持人:最近大家都比较关注金融危机,您作为一家基金公司的总经理,您能感觉到金融危机对您直接的影响吗?

  易强:要说直接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比较直接的影响是市场影响,也就是说国际市场金融危机股票市场下跌得很厉害带动A股不断的往下走,整个市场行情不好。

去年我们发的是保本产品对我们来说影响比较小,但是对整个市场的影响是有的。另外一个直接的影响是大家开始反思金融危机产生的原因,实际上现在A股还是一个封闭的市场,外资进来要通过QFII,中国资金QDII到国外也是有限制的,直接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但是有一些潜移默化的深层次的影响,比如公司的管理规模增长和管理能力的提升之间的不平衡,这次金融危机最开始是从投行开始的,然后影响到其他的金融机构,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过度的规模造成的,从国际市场上来看这些大的机构,影响相对来讲比较小的都是比较保守的公司,尤其是它的存贷款的比例。我们也曾经看到有些银行贷出去一万块钱会70%的固定资产放在那里,这样风险就很大,这也给我们基金行业一个启示,过快的发展会让企业在很多方面或多或少是会受到影响,比如说资产规模涨了10倍,投资管理的人员有没有增长10倍或者市场有没有增长10倍。另外一个方面是产品创新,还有监管的问题,最开始金融危机的出现主要是金融衍生品方面的问题,美国那边已经很明确认为投行原来全部靠行业自律,基本没有监管,以前把投行和银行分离就是认为投资银行和传统商业银行的运营模式不一样,所以把它分开,分开之后实际上监管机构对投行这块没有太多的监管,现在美国人已经很清楚的意识到要有这块的监管,现在反过来了独立投行不再存在,全部并在商业银行里面。中国本来的监管相对是比较多的,金融控股公司有对应的各自监管机构来管,虽然这个情况不像国外那么严重,但是对新产品开发,新业务的开发,现在监管层也在考虑,我们基金行业谈的比较多是创新,因为我们起步比较晚,一方面国外市场有一些新的东西我们希望拿过来用,另外我们能不能走到别人前面去,很多基金公司都在做这方面的努力,监管机构也在大力的支持。产品创新和风险控制是我们从业人员确实要考虑的东西,有很多东西因为时间短看不到风险,尤其是衍生产品是完全建立在模型假设上面的,一个假设错了导致一系列的假设都错了。

  主持人:您个人对金融创新和金融衍生品是什么态度?

  易强:我觉得这是一个平衡的问题,不应该为了创新去创新,没有能力的时候也不应该去创新。

  主持人:能力是指的监管能力?

  易强:是指产品开发的能力,比如说其他有很多基金公司都在设计一些创新型的产品,比如创新封闭式。但如果在特定的方面研究不够,那也没有必要贸然推出一个很不成熟的产品,即使监管机构批准了,在实际销售和实际运作当中都有很大的问题,这是每家公司自己要有权衡,不去做一些能力做不到的事情,不去盲目跟风。有些创新产品运作时间长了之后实际上负面的影响是很多的,所以以后我们整个行业都会关注这方面的问题,做比较好的平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金元 | 易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