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Archie Hamilton:音乐是我终生的爱好

Archie Hamilton
Archie Hamilton


嘉宾简介:

Archie Hamilton,Split Works的常务董事。Archie从90年代 中期在英国伦敦和法国进行DJ的推广。90年代末期任职于伦敦的互联网上市公司,到欧洲阿尔卑斯举办最大自由运动和音乐节。Archie有着会计师的资格,在为品牌提供音乐方面有着资深的经验,同时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大型以及特殊活动的执行者。

主持人:音乐是你的爱好还是事业?

Archie Hamilton:最早是从爱好开始的,并且我相信这会是我终生的爱好。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它也就变成了一种职业。我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公司,所以我也同样需要想办法赚钱来维持这些。然而,如果兴趣和工作能结合在一起,每天都热爱它,享受它,这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

主持人:作为一名企业家,当把音乐逐渐变成产业的时候,你觉得,你所具备的优势是什么?

Archie Hamilton:目前的音乐产业显得十分混乱,但是长久以来,我们一直处于最令人兴奋的状态。没有人能够完全掌握它,一切都面临着重新洗牌。这段时期出现的好的音乐,比我过去生活的任何一个时期,都要多得多。我们与国内外许多优秀的乐队和厂牌合作,便在这次行业变革中获得优势。船小好使舵,我们正在向我们的目标一点点奋力划去。让我们在另一个三年后重新回过头来看这个问题。

主持人:三年前,你的任务是把音乐带入中国,你了解当时的中国音乐市场环境?你知道中国需要什么样的音乐?

Archie Hamilton:问得好!我很幸运拥有Nathaniel这样一个好搭档。他在中国已经呆了有超过10年的时间,对这个市场有着深刻的理解。所以,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来中国之前我并不了解这里。我认为在中国这一切都不会很难,这里不缺场地,不缺组织者,不缺媒体,最后当然是不缺好的音乐人。同时,这也不是那么容易。老实说我认为现在的中国音乐爱好者并不清楚自己需要的究竟是什么。关于音乐,有着太多太多的历史,太多太多的渊源和对于后世的影响,需要用一生的时间去探索和理解。就这点来说媒体就显得格外得重要。如果有更多的记者,更多的电台DJ和更多的电视媒体能够认真地学习,那么就会更好地教授大家。在这点上,中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作为一个外国人,还有太多的中国音乐等着我去聆听去了解。现在,我每年都在不断地获取各种音乐,但是中国也同样拥有强大的音乐历史背景。

Archie Hamilton
Archie Hamilton

主持人:三年的时间,你接触到怎样的中国音乐?你欣赏怎样的中国音乐?

Archie Hamilton:我不得不承认,我对中国主流音乐并没有多大的兴趣,但是自从我到了这里后已经喜欢上了很多中国音乐。在2007年我们举办的十跃音乐节上,最大的亮点就是来自新疆的IZ乐队。在中国旅行期间,我又发现了两只令人惊喜的西安乐队,24小时(已签约摩登天空)和Hush(可惜已经解散了)。在2月份 Jose Gonzalez的中国巡演中,我们有幸请到了成都的民谣女歌手吴卓玲作为开场嘉宾,我非常期待她的表演。另外觉音乐艺术节系列演出中,有中国最好现场表演力的Demerit过失乐队。此刻,你能发现周围有太多值得去听的好音乐——中国的音乐氛围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主持人:金融危机对于音乐市场会有怎样的影响?会有哪些举措来应对金融危机?

Archie Hamilton:我认为对于音乐产业来说,这次的金融危机有利有弊。对我们而言,那些想要来中国演出的国外乐队将降低他们的出场费,因为无论对谁而言,来中国演出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突然之间,对于那些巡演的艺人而言,中国的市场越来越具吸引力,这无论对我们还是中国的音乐,都有着极大的好处。从另一方面而言,中国的音乐迷将会削减看演出的花费。对于邀请国外艺人来中国的演出,中国的观众就必须适应100到200元这一合理的票价。那么我们究竟需要这些国外乐队来中国演出吗?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因为这能给中国年轻的乐队带来影响、鼓舞以及知识。

Archie Hamilton
Archie Hamilton

相关介绍

关于Split Works Split Works是一家建立于中国的推广、娱乐和活动组织公司。在创建定制客户经验以及品牌建立方面有着大量的经验。Split Works专长是品牌顾问、娱乐和音乐战略、全 能设计、创意和广告服务、活动制作和管理、公关和推 广、艺人联谊和管理、电子服务以及商业权利。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