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2009上海民生访谈 > 09上海民生访谈动态

徐建光:医疗保险种类多差别大 医改后缩小差距

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就记者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
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就记者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

记者杜丽华在访谈中提
记者杜丽华在访谈中提

  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在今天的民生访谈中透露,国务院通过的新医改方案即将出台,新医改会对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情况产生积极的变化和影响。

  徐建光表示,上海基本医疗保障的覆盖面为99.5%,和上海的保障水平一样,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农民基本医疗的保障覆盖面达到了98.5%,在全国处于最高的水准。但从全国范围来看,医疗保障覆盖面还没有达到全部覆盖。“也就是说,一部分老百姓,不管是大病还是小病都要自己掏钱看病,看病负担非常重。

”国务院通过新医改方案明确提到,到2011年,全国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要全面覆盖城乡居民。“通过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使老百姓因病致贫的情况大大改善。”

  徐建光还提到,上海的医疗保险种类较多,其中包括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居民医疗保险、大学生保险等八、九种,各个保障之间的差别也比较大。“比如说城镇职工的医疗水平比较高一些。”新的医改方案实施后,筹资的标准和保障的水平都会稳步提升,逐步缩小差距。“上海有基础、有条件,经过若干年的不断完善,老百姓在看病方面,不会觉得很贵。”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徐建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