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张浩:做品牌的成就感

嘉宾简介:

  张浩,青年服装设计师。北方人,毕业于上海东华大学。曾在逸飞工作室工作,2007年成立了自己的个人工作室,不仅为服装品牌设计,还参与高级家纺的设计。STEPHANE CHEUNG是其个人成衣品牌,刚入驻外滩18号的形象专卖柜。

青年设计师张浩
青年设计师张浩

  灵感还是来自于恐怖电影

  主持人:你在09年发布了一个新的主题是暗黑绽放,这个系列的设计灵感是来自于哪里?

  张浩:摇滚,带有一种哥特式的风格。灵感还是来自于恐怖电影。我想,尝试全黑的系列。在结构上在剪裁上有一些变化。之前在做牡丹亭-惊梦那个系列快做完的时候,已经有下一个系列的构思,就是想做一个颜色非常单纯的,主要在剪裁上有一些具体的变化(系列)。

  主持人:很多设计师都喜欢用黑色,其实越简单越复杂,怎么能创造出自己的新意?

  张浩:就是在质感上有所突破或者改变,我用一些真丝的面料,通过质感上的对比,有通透的感觉,有层次感,搭配一些金属的材料。

  主持人:回顾之前的作品—牡丹亭-惊梦那个系列,两个系列似乎风格差异特别大?

  张浩:整个风格还没有变,还是维持比较强调结构感的造型,然后剪裁上A字阔型的。虽然讲述的一个主题不一样,我觉得风格还是在延续的。

  主持人:在这两个主题当中,跟大家传达怎样不一样的故事?

  张浩:牡丹亭-惊梦讲的是女性意识的觉醒。《牡丹亭》讲的是一个富家小姐为爱而重生的故事。我之前很喜欢听昆曲,我是从这里面得到一些灵感。我整体的风格是西式的剪裁,但是在中间加入了少许中式和德国元素,但不是符号化的中式元素。我是用一些中式的园林窗板的图案,还有宽袍大袖的剪裁。新的系列是哥特风格的,电影的概念,还有一些恐怖漫画的影子,虽然以这些比较黑暗的元素作为灵感,但是整体成衣的效果还是比较精美的,强调女人的敏感。

牡丹亭-惊梦系列
牡丹亭-惊梦系列

  

暗夜绽放系列
暗夜绽放系列(转载于张浩博客)

    主持人:你比较希望哪一种女性穿上你的服装,或者,你希望你的服装带给女性怎么样的改观?

  张浩:我欣赏很独立很自信的女性,强调自我的,穿我衣服的女性应该是有点阅历的。

  主持人:刚才提到你选择了真丝的面料,但真丝这种面料似乎不太好把控?

  张浩:我觉得还好,在我做的过程中,选用的都是一些国内工厂替国外的一些大品牌做出口的真丝面料,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真丝。我用的一些面料都是比较有骨感的,手感都比较硬挺的,光泽度也比较好。

  主持人:刚才你提到你的风格是柔中带刚的风格,硬挺的面料怎么来出现“柔”字呢?

  张浩:从色彩上体现,色彩上我用了一些比较含蓄的颜色,颜色上突出比较柔的感觉,还有就是剪裁上,我用了一些比较浑厚的剪裁方式。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张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