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2009上海民生访谈 > 09上海民生访谈动态

2010年世博会门票七月开售 越早预订越优惠(图)

  3月2日报道: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党委副书记许伟国今天在“民生访谈”节日中介绍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将从今年7月份开始,总体原则是越早预订就越能享受到优惠。

  上海世博局日前公布世博会门票价格体系:平日普通票价格为160元人民币;指定日普通票价格为200元人民币;指定日优惠票价格为120元人民币,平日优惠票价格为100元人民币;夜票价格为90元人民币;3次票和7次票价格分别为400元和900元人民币,单次参观价格为平日普通票价格的8折左右。

上海市世博局党委副书记许伟国参加访谈
上海市世博局党委副书记许伟国参加访谈

记者靳慧参加访谈
记者靳慧参加访谈

  对于160元门票基准价,许伟国表示,这个基准不像商品那样按照成本核算,然后再加上必要的利润,加上交税。实际上按照一个原则,就是公益原则。因为世博会不是一个盈利活动。国际展览局公约规定世博会是一个公益活动,所以通过展览探讨一些问题,然后展示人类的文明,最重要的肯定还有一个教育途径、宣传途径。160元不能去考虑它的盈利,要重点考虑到市民的接受度,考虑到近几届世博价格的价位,是按照这个原则确定下来的。

  许伟国介绍说,结合历届世博会的惯例和中国国情,残疾人士,老年人,普通高等教育阶段、高中教育阶段和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身高超过1.2米的儿童,中国现役军人等五类人群可以购买上海世博会优惠票。大学生是历届世博会的一个重要参与力量,在参观人群的设计上也给学生很多的便利。团体票里专门有一个学生团体,学生团体比一般的团体还要优惠,最低的学生团队票50元一张。同时还有个优惠原则,就是市民越早预订就越能享受到优惠。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许伟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