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访谈实录]喜喜:我喜欢最纯粹的东西

嘉宾留言:
搜狐的网友们,你们好,我是上海能猫商店的喜喜,非常欢迎你们来能猫商店看一看,这里能找到很多我们童年时的回忆。
—喜喜
嘉宾简介:
喜喜,80后重庆人,毕业于四川美院。05年来到上海,从事平面设计工作。07年10月,喜喜的能猫商店诞生。07年12月,第一家以怀旧为主题的能猫商店在上海延安中路开业,颇受好评。各文化、时尚、潮流杂志对能猫商店专题报道。同时期,能猫商店服饰类产品在北京潮流店发售,深受大家喜爱。

名字是小时候犯的错
主持人:新时间老地点,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搜狐上海访谈间。最近我们一直在寻找上海的原创设计师,我们也一直在寻找上海的本土潮店,今天我们在一个非常不起点的地方,找到了一家非常有特色的店,我们来欢迎喜喜做客搜狐。

喜喜:你好。

主持人:之所以能找这家店,还是媒体朋友推荐的,你自己还记得哪些媒体采访过你吗?

喜喜:挺多的,大概分的电视媒体,平面报纸,杂志媒体。电视媒体的话有上海生活时尚《今日印象》,还有ICS外语频道,还有海峡卫视的,还有《玩转上海》节目。平面(媒体)的话,像香港的《MILK》杂志,还有像《东方画报》,《城市画报》,《三联生活周刊》,《1626》,《新闻晨报》,《新民晚报》,《青年报》等等很多。

主持人:大概上海的媒体,基本都来到过你做客了,而且走出了上海,你觉得,这么多媒体吸引他们来的理由是什么?

喜喜:我觉得,可能还是能猫商店的概念比较特别,正好08年,也是国货风潮的热,所以很多媒体都关注这方面的信息,我的能猫商店正好是在做这样的一个概念,然后正好在这样一个时间,所以很多人会关注。

主持人:我一直把这个店读做—熊猫,为什么起这样的名字?

喜喜:这其实这个名字,也是我小时候犯过一个错误。我小学把熊猫读成能猫,后来我在起这个名字的时候,就突然想到,我觉得,这是童年特别可爱的错误,所以就起了这个名字。当今天很多人,看到我店名字的时候,也会犯同样的错误,会念成熊猫商店。

主持人:这个店的名字是根据小时候的错误而来,而我进来先是被墙上这些东西所吸引了,勾起了我很多的回忆,从哪收集到这么多东西?

喜喜:这些基本都是我07年收集的,那个时候我时间比较充裕,就到处逛,包括在网上,包括我回到重庆,到其他的城市,都会到旧货商店,到很老的店去找那些东西。

主持人:在淘的时候,也没想到有一天会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一开始只是自己的爱好?

喜喜:对,只是自己的爱好,就是单纯的喜欢,后来越来越多,多了以后,特别有很强烈的想法,就是跟大家分享,多余的东西也让人家喜欢的,也能够拥有它。

主持人:在你的收集当中,哪个是最有故事的?

喜喜:每次采访,我都会提到这个红色头盔,这是我们小时候看的卡通片《恐龙特级科塞号》。因为它是一部有真人在里面的,而且是科幻题材的,所以就特别喜欢,当时出来我就特别想要,那个时候,因为我头太大戴不下,所以我爸妈就没给买。我再看到它的时候,就特别兴奋,这个其实是我一个朋友的,我就特别喜欢。我开店的时候,他就专门把它拿过来,做我的镇店之宝。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