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访谈实录]王展华:我坚持自己

 

 

我并不谋求现在的盈利
主持人:现在我们都提倡原创,服装细节之类的沿袭是不可避免的,要做到纯粹的原创,是不是难度很大?

王展华:从一个设计师来讲,向别人学习或者借鉴是很好听的说法。往往坚持原创的设计师,在从事创作的过程,和画画、音乐等艺术种类是一样的,拥有自己的理念,拥有自己的作品设计出来是很开心的,但是汲取了别人的东西,就像一个很分裂性的作品,没有找到自己时尚的源头,其实是不快乐的。

主持人:在节目之后,你是获得了最佳人气奖,说明观众还是非常认同你的作品,你是否对自己目前经营的工作室更有信心?

王展华:从近期来看,刚刚运作的情况还是蛮好的,有些人喜欢我的性格,有些人喜欢我作品的。我的作品,这个价格区间也是比较合理的。通过这个舞台,大家比较支持我,这也是我没有想到的,这样快的运作起来也是比较好的。从长远来看,肯定需要一笔很大的投资,现在也在做长远的规划,我并不谋求现在的盈利,希望将来达到延伸自己理念,延伸中国元素的理念,打造一种比较美轮美奂不可救药的浪漫主义在里面。

主持人:你是一个比较浪漫的人?

王展华:是的,我坚信,中国元素并不是大家视觉里面比较传统,没有现代时尚概念的。它完全可以演绎,通过现代的时尚剪裁转变,体现古代奢华的经典元素,打造东方的妖娆美艳。

主持人:这个舞台让你认识了很多的上海观众,也让观众认识了你,这个节目参加后,对你生活改变最大的是什么?

王展华:对我生活改变最大的,就是出去比较好认。这个也是有利有弊的,自己现在也不太好怎么出去,做很简单的事情,比如,买东西,有很多人给我悉心的推荐,也给我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这个比赛竞争也蛮激烈的,评委在下面的点评也很苛刻,有伤到你的创作热情吗?

王展华:没有伤到,我也没有把评委看得不可企及,评委也只是三四个人,并不能代表大众。无论你从事艺术或非艺术,人和事物都是惰性的集合,你的理念或者你的行为准则不符合他,你就会受到社会舆论公众心里的裁决。评委从潜意识来讲也是惰性的代表,所以,他们所说的话根本伤不到我,所以我还是比较坚持自己的,很多新鲜事物都是被公共的心理裁决扼杀掉的,所以从事设计的人希望大家都能坚持,就是中国的这种教育,比你大的人说你了就应该听,每个人都要坚持自己的路要走。

主持人:换个角度说,在那样一个舞台上锻炼一下自己,未尝也不是一件好事?

王展华:对,可以深刻的了解自己,可以激发自己更大的潜在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王展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