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银河基金王忠波:人口红利是未来最主要投资机会

  主持人:您觉得什么行业现在来看是有投资价值的?

  王忠波:我们对中国长期增长是有信心的,去年争议比较大,中国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快速增长,未来是不是会有这么快速的增长?这是我们必须解决的问题,中国30年的快速增长发展模式是一个依靠外需拉动的模式,未来能不能真正的实现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型,依靠内需来拉动模式,有几个因素是非常有利的,第一个就是城市化率,我们的城市化进程还处于半山腰,07年底的城市化率是43.94%,这个数据相当于日本1950到1955的城市化率水平,日本在50年代以后经过了40年的高速增长期。

第二我认为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了一个非常好的方向,未来30年发展的核心问题,解决中国二元经济结构问题,通过体制的改革促成农村的消费,同时也促进城市化进程,我们城市化进程遇到了问题。第三个中国的人口红利并没有消失,有研究认为2012或2015年中国的人口红利拐点出现,与印度和越南相比我们还是有优势的,一个是我们人口的教育水平比他们高,第二个我们产业配套基础比较完善,第三中国的人均寿命是比印度、越南是要高的,从这三个因素来看我们认为中国未来长期发展是没有问题的,有这样一个大的前提,我们做投资就有依据了,就敢于在经济调整的底部买入并长期持有。

  这些行业是跟前面提到的几个方面大背景顺理成章的自然逻辑下来的,我们认为有几类,第一类就是与中国消费相关联的行业,包括医药医疗,保险,大众消费品,展开来讲中国的消费和其他国家有什么不同,现在整体人均GDP有3000美金,是以家电消费品为主转为住房和汽车,具体到中国的情况来说中国是一个区域差别非常大的国家,我们把中国各区域分为三类,发现每一类消费结构差异非常大,这与消费品未来的增长是绵延不断的持续增长带来机会。第二中国的劳动力比较优势还是存在的,由于劳动力的教育水平,技术水平的提升,同时具有比较高端的制造业。第三类就是和全球的可以发展相吻合的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中国作为大国应该在全球领先的技术当中占有一席之地。第四类就是中国消费水平提升资源品的价格应该是长期上涨的过程,所以对一些煤,石油,有色金属矿产,甚至对于水资源都是非常看好的。

  主持人:最近银河是有一支新的基金,行业优选,这个基金还是侧重于从行业的角度去选择?

  王忠波:我们这支基金包含两层意思,第一层意思是自上而下选择景气行业或预期景气行业,第二层意思选择优势企业,进取性公司,发展比较快的公司。

  主持人:每个行业都有自身的特点,您说的龙头企业或者进取型企业肯定有共同的点。

  王忠波:把这些公司按行业梳理一下,对于消费类的公司龙头或者是进取型公司,我们希望有一个比较强的管理团队,比较好的治理结构,有一个相对清晰的商业模式,有好的营销通路和好的品牌策略,对一些周期性行业我们是看重龙头公司对于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当然管理水平这也是非常重要的,更多的是看对资源的占有,对行业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王忠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