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星展银行龚耀明:危机下理财保本最重要

  主持人:星展银行在理财产品这一块跟其他银行相比较的话最大优势在哪?

  龚耀明:最大优势我们是一条龙的,我们从产品的找投资机会,研究,一直到产品的制作都是通过香港或者新加坡的总部,从头到尾都是不经第三方的,现在市场最大的困难就是很多第三方的风险是很难控制的,今天评级还可以明天就降级了,如果全是在我们自己手上的当然控制得比较好,我们做保本的产品,这个本金是放在我们银行帐内的,我们不会送出去的,最起码这个本金部分肯定在帐内,不会放在第三方手上,至于投资回报方面当然会承担一定的风险,但这个还是在我们整个机构里面的。

  主持人:你觉得星展银行在理财产品发展这一块,现在目前遇到最大的困难或者最大的瓶颈是什么?

  龚耀明:最大的困难还是和投资者之间的沟通,我们刚结束了两年期的产品卖得还不错,我们做的是在美国挂牌三支太阳能的股票,其中一支是我们国内的,另外两个品牌国内人不太懂,尽管是很好的股票,很有价值的投资,但是跟客户沟通也有一定的困难,如果我们老是要找一些投资机会,只是国内人熟悉的,那它的范围就很窄了,我们怎么好好的介绍,既简单又踏踏实实的介绍这个机会给客户的时候怎么做到最理想,这是比较大的挑战。还有就是我们银行本身也是一个非常稳健的银行,我们的品牌在国内开拓这也是挑战的一部分,让人家知道我们在新加坡是最具影响力的银行,最具规模的银行,新加坡方面对金融机构的监管是全球最严的,所以我们是非常稳健的,我们的评级在亚洲区也是非常好的,但是这些东西都不容易让大家很快的认识。

  主持人:对于解决这些困难有什么样的想法和办法吗?

  龚耀明:我的经验是只要连续不断的做好自己的产品这一块,声誉就建起来了,客户会口耳相传,你有好的产品,每一个产品都做得不错,得出来的结果投资者是满意的,那么在整个销售过程我们也是做得恰当的,慢慢就能达到应有的效果,还有就是我们的目标客户群还是相对比较高端的,特别是好产品就会有客户过来。

  主持人:您对国内银行理财产品了解吗?能说一下国内银行和外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区别吗?

  龚耀明:只是以我们星展银行的角度观察中资银行比较流行的一些理财产品,我关注的只是信托类产品,信托类产品背后是跟信贷有关的,像现在美国的次按也是信贷相关的投资,这是比较难掌握的,要投一个房地产的项目,现金流就是依靠它还款,它信贷的状态怎么去监控?这不是零售投资者能理解和接触到的,我觉得这个比较困难,还有这些产品最关键是不保本,这个跟我们07、08年看见非常流行的得新股类似,当时也有一些信托公司跟我们联系,基本上是不保本的,他们说发的新股都是往上走的价格,没有见过破发就不等于没有破发,我们现在也看到了很多破发的例子,所以客户一定要搞清楚是否真正保本,不是看上去保本。

  主持人:在现在金融危机的条件下保本是最重要的?

  龚耀明:当然,这是肯定的,美国的股市慢慢反弹上来了,是否经济危机就过去了?我的看法是这一波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解决,短则两三年,长则可能更甚,一个是金融危机最大的难题在于美国的消费者行为的改变,因为他们把这个杠杆减少,就是减少借贷,在资本市场亏钱,在房地产碰壁,如果还有收入的肯定去储蓄,如果美国人的总体消费群慢慢偏向储蓄,不是消费这就麻烦了,包括中国和其他的以出口主导的国家现在都出现失业,下岗的人很多,原因就是美国这么一大块消费市场的缩水,第二个更重要的就是现在政府帮助一些有问题的机构包括金融机构,保险机构,现在只是给他们钱去补足资本不健全问题,他们没那么快把现有的能力释放出来去做贷款,信贷周期要恢复的话可能需要五到七年,所以现在市场尽管有改善,但回到06、07年的状态需要很长时间。

  主持人:一方面美国的消费继续不振,另外一方面信贷的流动性会很差?

  龚耀明:如果作为一个银行现在经济还没有恢复是不会轻易的放钱给企业的。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龚耀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