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郑恺:我没想过一辈子当演员

  嘉宾留言:

  搜狐的网友你们好,我是郑恺,很高兴来到搜狐做访谈。希望大家可以多关注我,关注我拍的广告,关注我拍的戏等一系列作品。

  —郑恺

  嘉宾简介:

  郑恺,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人称“广告小天王”。主要广告及代言:肯德基、必胜客、汇丰银行等;主要电视剧作品:《都市六人行》、《卫生队的故事》等。

广告小天王郑恺
广告小天王郑恺

广告小天王郑恺
广告小天王郑恺

  那会我就很红

  主持人:你是正正经经的85后,那个时候家里都应该有电视了,从小就看着广告长大的,小时候印象最深的广告是什么?

  郑恺:今年20,明年18。

  主持人:那时候,应该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去拍广告?

  郑恺:没有,我第一次拍广告还是没有学这个专业的时候。在我高中的时候,有一天骑自行车回家,那个广告正好在我们家小区里拍,是一个车的广告。有一个副导演过来说,年轻人你的车不错,你刚刚走过去的感觉挺好,因为我们要那种运动的感觉,能不能给我们再走一遍。

我说,好。就走了一遍,走完之后说挺好的,我们导演觉得各方面效果都不错,打上灯光什么就拍了,又走一遍,然后就过了,然后谢谢他们,他们说拿了瓶水给我,大热天还有水喝就特高兴。我在广告里还有台词,跟男主角打个招呼擦肩而过。

  主持人:第一支广告的报酬就是一瓶水?

  郑恺:对。广告拨了以后,打电话给很多朋友,告诉他们,那广告有我。

  主持人:那是偶然,最后怎么必然走入了广告这个行当?

  郑恺:就是学了这个专业以后,进了上戏以后,虽然我是从来没有想过要考上戏。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最初第一个梦想想过当演员。因为我有一个姨夫,他是一个演员,那时候就觉得很有意思,小时候家里人拿我开心,演个小品什么的,我就给他们演。后来慢慢长大念书以后也没有想,想当建筑师,想学汽车工程,想学法律,后来这种念头都纷纷夭折了,当时因为数理化太差,汽车工程、建筑全都要物理化学的东西,学不好没办法。本来我高中毕业要出国去的,去家里人都已经办手续办得差不多了。

  主持人:为什么又去了上戏?

  郑恺:在我高三的时候,我班主任找我谈话,你要出国了整天不念书,老把同学都带坏。出国是在8月份,高考是在6月份,你肯定得轮一下高考,高考把我们学校的平均分都拉下来了,你必须得给我考一个本科。然后,我就去考了,那时候本科要500多分,最少也都460多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挺有困难,高中没好好念。那时候,上戏就招生了,我就跟同学一起去考上戏了。我那同学初试就被刷了,我没想到就过了三试,我只是想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给班主任面前炫耀一下,结果考进了之后,上戏来了录取通知书,很多人就说不容易,每年上戏有几万人收几十个人,你被录取了,现在出国很多也传说不是很景气,回来有些还找不到工作,出去又贵,就先念着。

  主持人:人家可是准备很多年,去考上戏就被刷了,你是什么都没准备,老师给你开后门吧?

  郑恺:没有,这种事很奇怪,反而一门心思去考考不进。

  主持人:当时你都考哪些内容?

  郑恺:考试之前有一个考前辅导班,我就报名参加辅导了一下声乐,就是那种民族歌曲。我唱的是流行歌曲,我初试、复试都唱的这首歌,到三试,我看别人都没唱流行歌曲,不好意思,我也换了一首《大海故乡》,结果还唱错了。“海里出生海边生长”,我给唱成了“海边出生海里生长”。然后形体,我从小搞体育运动的,所以肢体协调还算可以,考试的时候也没用上。我高中的时候做过主持人,那也是一个机遇巧合,刚念高中的时候,军训完老师就说,看着你挺活泼,搞一个联欢晚会,要不要做一下主持人。我说,好。这一做就一发而不可收拾。我做了军训的联欢晚会主持人,然后连着高中三年直到我高中毕业大学一年级,连续四年所有大大小小的毕业典礼,美食节,国庆通宵晚会,反馈学校的校友将近一万个人在我们学校大操场上,我主持。连着好几年,从头到尾全都是我主持,学习成绩也是因为这样而拉下来的。那会我就很红,学校里就认识我,因为我每年运动员短跑都拿金牌,我们学校发的小金牌家里都堆那么高。

  主持人:就是除了学习不好什么都好?

  郑恺:其实学习在我们学校是不好的,但是出去之后,我考进上戏之后,专科课第三名,加上文化课,全班第一名,因为我们学校实在是太好了。上海建平中学是全国实验性示范性高级中学,教育质量没话说的,全国来说也是数一数二的学校。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郑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