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卓挺:创业板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卓挺简介:现任红枫资本首席执行官。1996年本科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通信工程专业,2004年研究生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卓挺先生曾担任国内知名ERP软件公司博科集团高层管理人员,对信息科技领域及互联网企业的管理有独到见解。在金融投资领域,尤其对股权投资及中小企业融资具有丰富的操作经验。

                      红枫资本CEO卓挺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红枫资本CEO卓挺先生,跟我们网友打一个招呼。

  卓挺:大家好,我是红枫资本卓挺。

  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红枫资本,让大家了解一下。

  卓挺:我们是创立于2006年,我们的定位是中小企业的新型投资,我们主营业务有三块业务,一个是资本网,第二个是财务顾问,第三个就是投资基金。

  主持人:昨天创业板的细则已经出台了,请您分析一下创业板的推出。

  卓挺:创业板的推出可以说在我们这个行业是苦等了10年才有的成果,我们昨天推出政治管理办法,现在就接受了访谈也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巧合,创业板更重要的是在于中小企业融资的到来,真正能够让创业板企业的量也不是非常多,但是因为有了VC与PE的支撑,一个企业上创业板了可能会带来十倍的投资,因为VC、PE是可以容忍投资和失败的,一个企业的上市背后带来了很多企业投资的方向。

  主持人:您的意思是说有创业板的刺激会更加加速VC和PE对中小企业的投资?

  卓挺:对,这会激发VC与PE的投资热情。

  主持人:创业板的意义就主要在于完善它的退出途径?

  卓挺:退出途径通常的话进来的途径也通畅,这样可以引导民间资本往中小企业进行投资,资本市场是直接投资,而货币市场是间接投资,国家也是越来越鼓励直接投资的行为。

  主持人:我们知道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您觉得创业板的推出是治标还是治本?

  卓挺:创业板的推出是最为关键的环节,很多的VC、PE在前两年投资比较失败,就是因为很多机构退出途径太单一,导致PE被高估,如果通畅了之后PE会趋于合理。

  主持人:企业的原始股会趋于合理?

  卓挺:对,这个就是一个治本的问题,因为从政府层面可以做的就是这个,让大家有一个公平竞争的机制,这也是最为重要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卓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