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卓挺:创业板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主持人:您看好哪些行业在创业板上有好的作为?

  卓挺:各个行业都有机会,如果我们现在找项目的话第一这个行业是处在一个蓝海的行业,就是这里面的竞争者不多,而且未来的市场增长潜力是非常大的,第二点在这样的细分行业里面,它所处的竞争地位可能前面的,第三个会考虑一些政策或者各方面的风险,还有公司的治理结构以及公司的团队,包括发展定位这是比较战略层面的。

  主持人:在目前大的金融危机情况下,世界经济并不是很好,这样大的宏观环境对投资有什么样影响?

  卓挺:我们一直在期待创业板的推出,也是因为退出途径不是太通畅,整个金融资金面缩小的话会带来一个问题,在募集资金面的时候会受到影响,这是一把双刃剑,同时因为整个局势比较紧张,对企业的要价也不会像原来那么高,我们一直在讨论这个时间其实是最好的投资机会,往往在股市最低迷的时候VC、PE所获取的回报是最高的。


红枫资本卓挺接受搜狐独家采访

  主持人:能简单介绍一下现在中国PE行业的概况吗?

  卓挺:这个市场起步是比较晚的,真正的PE兴起是在五年之前,这是中国非常新兴的行业,也是国家对这个慢慢放开了,以前唱主角的就是银行对企业进行融资和贷款,在十年之前有一些VC,然后慢慢出来PE的概念,私募股权的概念在很多的大众眼里是一个比较神秘的行业,PE的行业服务对象是比较窄的,因为它有退出的要求,就导致筛选的项目就不会是很小的企业进行培养,对资本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流动性,最好是今天进明天出,这样投资是最好的,如果一个钱进去半年出不来就变成死钱了,从整个行业来说在中国起步是比较晚的,我们和美国的金融市场对比,中国的金融体系还处于一个婴儿期,未来的市场空间,机会都是非常大的。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前段时间国家出台政策,上海正成为国际金融中心,您觉得对于在上海的PE企业来说是不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卓挺:对国际金融中心我们在前几天的股市当中也看到比较好的表现,上海本地金融股也有比较抢眼的表现,金融中心里面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就是PE中心,北京、上海、深圳、天津这四个城市都意识到了这个重要性,就是一级企业的一级市场的重要性,大家都在争取,我本人对上海成为PE中心充满信心,争取一个PE中心并不是几条政策就可以成为的,成为PE中心有两个非常重要的因素,第一个人才,从关注人才的角度来说北京和上海是最具有挑战的,在金融人才的培养和储备的话是最为充裕的,第二就是我们投资的主体也就是企业,金融企业是要落地的,可以有一些金融衍生产品可以脱离实体经济,但只有PE不行,所以在长三角的企业可具备投资实力的企业储备是非常大的,对上海因为有这条因素成为PE中心充满信心,当然希望上海方面能够对PE中心出台更多优惠的政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卓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