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Andy:我走到时尚中国的最末端

 

国际水准的彩妆大师 Andy
国际水准的彩妆大师 Andy

   嘉宾留言:

  搜狐的朋友大家好,我是Andy,很高兴今天能够在这里跟大家见面,同时也可以跟大家分享多一些关于今天特别有意义的工作室.我在的地方就是张爱玲的故居.我借了这里之后去了解张爱玲,她有篇文章确实说,张爱玲的故居外边墙的颜色,原来是张爱玲最爱用的颜色,我是一个造型师,所以在这里好象命运中注定,我要跟张爱玲的故居结上一个缘分.张爱玲是把文学和艺术跟大家分享,我们在这里是把时尚和艺术跟大家分享。

  —Andy

  嘉宾简介:

  Andy,国际水准的彩妆大师,首位Dior亚裔化妆师,Andycreation国际造型培训机构之创办人。中国芭莎时尚杂志之最佳时尚造型师评选中位列首席,得其“国际水准国际人”的高度评价。接受Dior, Fendi, Versace, DKNY, Byblos, Calvin Klein, Escada等世界知名品牌邀请,担任其产品发布会的首席化妆师。

  弄堂有故事

  它并不只是一栋房子

张爱玲旧宅—常德公寓
张爱玲旧宅—常德公寓

张爱玲旧宅—常德公寓
张爱玲旧宅—常德公寓

  主持人:新时间老地点,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上海访谈间。张爱玲是很多人关于上海的一个情结,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张爱玲的旧宅,这个地方她写了很多关于上海风花雪月的故事,我们今天走进这所房子,和现在这位主人一起来分享一下,他心中的上海和他心中的时尚观,欢迎Andy。

  Andy:大家好!

  主持人:我走进来发现这其实是一个造型工作室,一般我们理解,这样的工作室是会开在商业街,但是你放弃了,开在六楼之上为什么?

  Andy:如果在这个地方,开我的工作室,它会带给我很不一样的东西,因为当时张爱玲是一个非常有名的作家,我们想借助张爱玲的文化背景,我希望,能通过同样这一栋房子发展更广泛的艺术。

  主持人:你把工作室开在六楼和七楼之,上是不靠近人群和人流的,这样会不会影响你的商业盈利?

  Andy:我并不在乎今天的盈利多少,因为我的工作并不是希望我今天能赚多少,更重要的在做艺术的时候,一定要做得有意义。我自己本身在国外学习了很多年,一直把新的资讯由西方国家带到国内,所以在这里能够提供这样的环境,我觉得是非常伟大的事业。因为在我们国人来讲,有很多想要去国外深造,总觉得语言是一个最大的问题,在这里这样的环境这样的地方,能够给予国内的朋友更多的机会,不需要担心语言和经费的问题,可是却能够得到国际时尚的资讯,将是我最大的意愿。

  主持人:这个房子是独一无二的,张爱玲的气场是在的,你是那么知名的造型师,当初你在想开这家店的时候是很刻意的想找一个在弄堂里的,还是有这样的机缘?

  Andy:我们毕竟是搞艺术这方面的,其实很希望找上海的老洋房,这就是我们开始第一个意愿,可是看了很多老洋房,因为房子比较老,所以在维护方面并没有达到很好的保养,就变成我们要花很大的功夫去改造,可是当洋房有太多的改造。在找的过程当中,突然发现了这个地方,就是目前所在的张爱玲的故居。每个人买房子或者租房子都会有一种缘分,我还蛮喜欢这个地方,因为有很多上海元素,我们所看到的故居其实有很多东西都在保留,因为这个房子是不能够被改造,一定要保留原有的风格,所以在原有的风格里面,加上一些现代的元素,让它有时代感,可是又保留着当年张爱玲所保留下来的一些风格,所以这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地方。

  当我们谈到时尚,其实往往时尚都会回归到经典,任何一个好的品牌能够树立不倒,更重要的并不是因为现在,而是因为它有过去,有很好的背景或者故事。当我在选择到张爱玲故居的时候,我就觉得,这就是我想要的地方,因为它有故事,它并不只是一栋房子,房子里面有很经典的人物住过,这个房子曾经留下名人的脚印和她的生活点点滴滴。在创业的过程当中,我的第一个地点就是上海最知名的地方。

  主持人:这不是一般人的宅子,张爱玲的旧宅子你怎么能租下来?

  Andy:我租下来的时候,因为房东要到美国去,所以想把这个房子出租。当时他不愿意租给我,因为我说,要做一个工作室,他更希望这个故居成为一个住家。最后让我的房东对我放心,因为他觉得我这个人比较老实比较可靠,这就是一个缘分,别人给的租金比我还高,别人使用这个房子的意义比我来得更加优先,可是因为跟房东见面,房东觉得,出租给一个房客,希望租给一位自己可以放心或者可靠的人。我就跟他说,我会把这个房子当成自己的房子,我会保留这个房子的一点一滴,因为这房子不只是因为我房东的房子,而是因为它是张爱玲的故居。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