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2009上海时装周

杨冠华:希望不再是中国制造

  嘉宾简介:

  杨冠华,法国巴黎LISAA高等实用艺术学院服装设计及面料设计.07年,开设第二家高级成衣定制店.07年,在巴黎注册了高级成衣定制品牌。06年4月,作为法国巴黎高级时装公会《时尚空间》项目技术监督。

  嘉宾留言:

  大家好,我是设计师杨冠华,我非常高兴在这里认识大家。

  — 杨冠华

服装设计师杨冠华
服装设计师杨冠华

    中国的现在设计师转变非常大

  主持人:这是第几次参加上海的时装周?

  杨冠华:这是我首次参加上海时装周。

  主持人:作为北京的设计师,为什么会参加上海的时装周?

  杨冠华:因为组委会和承办方邀请我来,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所以很开心过来。

  主持人:你觉得上海的时装周和北京的时装周,有一些差别吗?

  杨冠华:北京更商业化,都是为大品牌做的,要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上海这边更有设计感,更强调原创的设计理念,更为年轻的设计师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

  主持人:今年时装周的概念就是原创和本土,其实这个概念讲了很多年了,有一些突破或者进展吗?

  杨冠华:我觉得,中国的现在设计师转变非常大。因为以前中国设计师给大家概念就是,把旗袍翻新,现在随着大量的设计师,比如,留学海归回来或者真正的本土有一些很棒,做得设计很前卫很国际化。我们是中国人当然是本土设计师,但是不影响我做国际化的感觉,可能做得比欧洲人做得更好。为什么叫西服,因为中国人过去穿的衣服跟这些不一样,传统的旗袍或者满朝的衣服或者唐服,这些衣服从工艺剪裁理念都是从欧洲传过来的,所以我们有一个学习的过程,大家很快学了可能就能很好的演示,更现代派的结合中国元素,让这些衣服不像是旗袍那样不能穿着上班,可能有改良版的做得更现代化,让女性显得更体态婀娜妩媚,然后又能穿出去,在各个场合都能穿。

  主持人:我们曾经跟上海的本土设计师讨论一个问题,本土的设计师是否需要本土的扶植,是否需要强调“本土”的概念?

  杨冠华:我觉得太需要了,我以前在法国的时候也是深有感触。那边设计师特别多,能得到一点帮助,比如,得到媒体的支持都非常开心。可是我回国之后,看到媒体大量的支持,我觉得,不可思议,觉得非常感动,在这里很感谢。

  主持人:我们都希望看到,在世界的时尚范围内有中国势力和中国力量的出现。

  杨冠华:谢谢,我也希望有一天不再是中国制造,而是中国创造。并且我希望中国的衣服走到国际舞台,大家用一种平常心来看,而不是这个中国来的,很特别,先加上一个中国来的,我们是国际化的,不用你管是哪儿,走出来就觉得很漂亮,这个很重要。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杨冠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