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2009上海时装周

2009上海时装周 专访设计师李鸿艳

  嘉宾介绍:

  是上海新兴时尚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毕业于中国声誉最高的东华大学拉萨尔国际设计学院,曾获得几次国际和国内的奖项,如中国“2000 真维斯杯”奖项和比利时“LES ETOIIES DE LA MODE 99”青年设计师大奖等。毕业后即相应在日本伊藤忠衣料部和一日本服装公司担任设计师一职3年, 并在此之后她又成功的以东京的流行时装市场为目标开拓了一个成功的时装品牌。2003年,李鸿雁和志同道合的设计师合作,创立了上海本地的品牌‘insh’ (in shanghai),给世界带来一个全新的上海印象,一种超越三十年代或共产主义时代的美感。 

设计师李鸿艳

  主持人:觉得今天模特表现怎么样?

  李鸿雁:我觉得模特表现还不错,因为我前一段时间在国外,前天才回来,排练昨天晚上两点才开始的,我觉得他们今天表现还不错,基本上都是我想要的感觉。

  主持人:这次设计的元素是什么?

  李鸿雁:这次我采用了施华洛世奇元素的水晶,因为这次以高级定制为主的,闪亮的感觉,施华洛世奇也是水晶的点缀。

  主持人:这次主要的颜色是以黑色、米色这些颜色为主?

  李鸿雁:是的,这次是以黑色,米色,灰色,蓝色为主,其实我想表达的就是地球自然的颜色,蓝色是天空海水,米色是泥土,灰色黑色是岩石,就是自然的元素应用在这上面,主要是想体现人与自然的关系,还有我们怎么与地球共存。

  主持人:这次用的是什么材料的?

  李鸿雁:有一个皮材是人工的,这是全面的,我是采用织毛衣的方法,先把它织起来再打开然后再印染,是棉的,皮装方面这是羊皮,牛皮,我们基本都会一些皮质的东西,这些皮都是用小块的,就是工厂多余下来的,因为有些皮毛都有一些拼接的,就是再利用。

  主持人:这也是什么材质的?

  李鸿雁:这个是丝棉的,就是丝跟棉混织的,一层层颜色不同的,我很喜欢玩一些作品的游戏一样的,就是创作一些新的面料出来,因为以前有学过纺织,把棉这些混纺,然后印染,就像一个事业一样的,其实还蛮好玩的。

  主持人:现在你设计的理念来讲和原来品牌的差距在哪里?

  李鸿雁:我原来自己有IN SHANGHAI品牌,是比较商业,比较年轻,是有概念性的,这次是以高级定制为主,其实也是围绕我以前的客户,就是IN SHANGHAI的客户,他们成长了,他们的环境,生活的要求都是不一样了,他们就会要求为什么不设计一些更高层次的,所以就产生了这次的品牌。

  主持人:给自己这场秀打几分?

  李鸿雁:这次我是蛮有准备的,因为我在加拿大温哥华已经做了一场秀,这次回来也是一样的,包括面料方面的处理,这是我通过蛮久时间的实验才成功出来的,所以我可以给自己打99分,还有一分准备比较仓促可能还有很多没有准备到。

  主持人:你设计的理念是什么?

  李鸿雁:是的,其实我的设计惯用的手法,我的理念是以市场为主,加上我自己的创意,因为我做IN SHANGHAI品牌已经六年了,这个品牌还不到一年,一个品牌是需要生存的,这是我在念设计学校的时候根深蒂固这样想的,但是我又不能缺少我的创意,把这两方面结合起来,我希望我每次做出来的作品都可以给消费者买去穿的,从这方面来衡量我的成功与否,当然还有很多其他对我创意方面的评价,商业方面是我最最大的目标,一方面来支持我的设计,一方面一考验我的能力,就是我做出来的东西是不是有市场,当然这两者是不可缺少的。

  主持人:是不是很多的是你设计的,已经形成一种创意?

  李鸿雁:对,是有一种风格在的,在那边布置会场的时候有看到一件衣服,别人会说这是李鸿雁的作品,我听到这也很开心,就是我已经自然形成了我自己的风格。

  主持人:现在本土化的设计师会找品牌去合作,这种形式是不是适合在中国发展?你会考虑往这方面跟进吗?

  李鸿雁:我可能不会考虑这方面,可能要另外一种方式,我不会把我的品牌卖给一个企业让它去做,因为毕竟我的品牌是有我自己理念在的,我觉得我们可以一起合作,我可以把我的品牌思想和创意能力跟一些企业一起合作,所以我以前有做过很多跨界的合作,就是因为把我的理念给他们的品牌带来一些新的创意,我希望两者是进行合作的。

  李鸿雁:搜狐的网友我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搜狐网,多多支持我,支持本土品牌,支持本土创意。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