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信诚基金刘浩:业绩会成为未来行情主要推动力量

信诚精萃成长基金经理刘浩
信诚精萃成长基金经理刘浩

  未来比较看好受益于四万亿的行业

  主持人:您最近是一个什么操作手法?

  刘浩:我们判断这个市场进入风格转换和等待确认期,一方面是降低了前期超配的中小板股票,转而增持一些防御类股票,比如生物医药,大盘蓝筹的股票,就是在结构上做了一个变化;第二由于进入了等待确认期,因此在仓位上也有所收缩,略微降了一点仓位尽量规避未知的系统性风险。一季度随着大盘反弹,大家可能认为反弹的幅度会超预期,而且经济数据会持续的走好,因此仓位加得比较高,这也是符合市场规律的,我们对全年还是谨慎乐观的,整体仓位还是处于一个中等偏高的水平。

  主持人:您比较看好什么行业?

  刘浩:从全年来看我还是比较看好新经济模式,还有政策刺激鼓励类行业,具体来说就是第一个部分是政府四万亿投资受益的行业,比如说建筑建材,基建,电力设备,工程机械等,第二个部分就是现在世界各国都在鼓励发展新能源、新经济模式,试图靠新能源、新经济模式来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把各国的经济从次贷危机的阴影中拉出来,因此新能源,新经济产业未来会面临比较好的政策环境或者是一个比较大的发展空间,这类公司的成长性也是异常的突出,也是我们今年和更长时间看好的方向。

  主持人:但是很多人对新能源也是有争议的,我看过一个研究报告说除了风能比较靠谱以外,认为新能源只是一个概念的炒作。

  刘浩:目前新能源的股票非常多,有主业做新能源的,有参股新能源的,有半路出家做新能源的,其中的差异很大,有一些是纯粹的题材性的炒作,没有实际的业绩支撑,因此这类的新能源股票我们肯定是抱着非常谨慎的态度,不会轻易的去进行投资,相反我们投资的这类新能源股票肯定要有强有力的业绩支撑,而且估值上能够获得非常大的安全边际,有快速的成长性,而且有很好的发展空间。而相反一些市盈率高达60倍,甚至上百倍的新能源股票我们是不碰的。

  主持人:我听过一个比较有趣的说法关于市盈率的,有人做过一个调查,看过世界很多股市,在股市调整期的时候往往产生很多黑马,但是黑马有一个先决的条件就是市盈率肯定是超过30倍的,你赞成这个说法吗?或者像这种调整期弱市之中的黑马是具有什么特征的?

  刘浩:市盈率只是一种判断方法,市盈率高往往意味着这个公司处于大发展的前期,市场看好其未来的发展。这其中,能够快速成长,在短期内降低市盈率的公司是非常少的,不是所有高市盈率的股票都是黑马,真正能够成为黑马的公司非常少,因此就需要一个深入的研究和准确的判断。此外市盈率高的公司也不能仅看市盈率,要综合利用各种估值手段。比如PB,PE等估值方法反映的主要是短期相对的估值水平,还有一些是绝对估值方法,主要是DCF等,就是折现方法,这类方法反映的是更长时期股票的内在价值。投资者应该把各种方法相结合,找出估值和未来确定性,成长性相匹配的公司。我们不排斥高PE的公司,但是这种高PE必须和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和确定性相匹配,如果相匹配即使现在高达40、50倍我们也愿意支付这个溢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刘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