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创造城市新精彩 “世博城市之星”选拔正式启动

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等领导共同启动全国大学生“世博城市之星”选拔活动
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等领导共同启动全国大学生“世博城市之星”选拔活动

  五月的上海,春意盎然,世博之城处处涌动着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的热情。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与【可口可乐】共同携手推出的全国大学生“世博城市之星”选拔活动今天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正式启动。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潘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徐飞、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副总裁鲁大卫、以及流行音乐组合“羽泉”出席了今天的启动仪式。

  此次“世博城市之星”选拔活动面向全国大学生,以“点滴改变,创造城市新精彩”为主题,包括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号召全国青少年尤其是大学生群体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积极乐观,美好生活”,培养节约资源、爱护环境、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该活动鼓励年轻人用自己的方式发现并记录弘扬世博理念的感人事迹,成为照亮城市生活的“世博城市之星”,影响并带动周围的每一个人加入这一行列,共同实践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2010年上海世博会,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实现世博会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宏伟目标,吸引海内外七千万人次的观众前来参加。而风华正茂的大学生将是世博理念和精神的重要实践者和传播者。他们富有激情,富有想象力,是城市未来的主人。”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说,“无论是通过新颖独到的笔触描绘世博宏图,还是以环保行动和创意作品弘扬世博理念,我们希望本次活动激发大学生们的世博热情,发挥他们无限的创造力和想像力,用自己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影响并带动更多的年轻人一起支持世博,参与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旨在于青年学生群体中普及世博知识、弘扬世博理念、鼓励全国大学生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参与世博会的宣传报道,传播并发扬世博精神。全国数百所高校将参与此次竞赛,并最终产生100名大学生成为上海世博会的注册大学生记者。而已于4月28日启动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目前已进入校园巡演阶段。该活动鼓励大学生通过自己创新的制作或实践、创造出能够促进城市环保与和谐发展的新作品、新行动,身体力行地推广节能环保,绿色生活。结合网络征集,目前该活动已经征集到七千余件环保创意作品,并将最终产生200名优胜者。

  从5月至今年年底,预计将共有300名大学生从两项大赛中脱颖而出, 成为闪耀在我们的城市生活之中的【可口可乐】“世博城市之星”,传播世博的主题与理念。同时,他们将受邀于世博会期间参观世博园区,并有机会获得在世博会【可口可乐】企业馆的实习机会,或在世博会【可口可乐】企业馆中展示自己优秀的环保创意作品。

  今天,深受大学生喜爱的音乐组合羽泉专程来到活动现场。羽泉和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一起载歌载舞,一首热力四射的《You and Me》向众多的大学生们发出了参与青春世博的号召。曾被授予“环保志愿者”称号的羽泉,不仅参加了很多公益环保的社会活动,而且身体力行地在生活中实践环保理念。在今天的活动现场,羽泉饶有兴致地与“世博城市之星形象大使”、环保设计师来韵秋共同设计了环保服装,鼓励大家从自己做起,把环保融汇在生活的各个环节。

  随着“5•12”四川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日的临近,“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上海世博会的主题,也成为了人们对灾后重建的四川最诚挚的祝愿。活动现场,不仅有上海大学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四川灾区人民的祝福,而且【可口可乐】中国副总裁鲁大卫先生还代表【可口可乐】公司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追加捐资8000万元人民币,帮助受灾学校的重建,从而使可口可乐中国及其三大装瓶集团合作伙伴(包括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可口可乐中国实业有限公司,太古饮料)向受灾地区的捐赠达到了1亿元人民币。鲁大卫表示,“【可口可乐】希望与大家一起,身体力行,帮助灾区人民共同建设未来美好的生活;同时,我们更希望携手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倡导积极乐观,美好生活,鼓励所有的年轻人从自我做起,点滴改变,共同创造城市生活的新精彩,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尽我们的一份心力。”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周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