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富国基金钟智伦:未来债市将充满结构性的机会

富国优化增强债券拟任基金经理
富国优化增强债券拟任基金经理钟智伦

  嘉宾履历:钟智伦:现任富国天丰基金经理。富国优化增强债券拟任基金经理;16年证券从业经历,有丰富的债券市场投研管理经验。历任平安证券部门经理、上海新世纪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研究员、海通证券投资经理、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债券研究员、富国天时基金经理。

  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富国天丰债券型基金经理钟智伦先生,首先跟我们网友打一个招呼。

  钟智伦: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看到去年的债券市场走得非常的稳,觉得今年还会继续稳下去吗?年市场的判断我们认为整体债券市场可能很难出现去年那样大规模全面上涨的局面,我们判断今年的市场总体来说应该是一个相对平衡的市场,债券市场里面投资的机会是结构性的机会,整体的策略今年投资债券市场应该获取一种稳定安全的收益为主,我们在投资策略上从去年底到今年我们也做了一定的转换,从去年4季度就开始把

  主持人:像去年那样一个系统性的机会是没有了,今年债券市场可能更多的是一种结构性的机会?

  钟智伦:对,我们看到经过去年的上涨以后整个债券市场的收益处于比较低的水平,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信用债券,主要是信用债、公司债和国债的信用利差还处于比较高的水平,从历史来看也是这样的,这给我们带来一种很好的结构性机会,我们知道从今年以来,国家政策刺激宏观经济,现在来看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在经济好转的预期之下企业的投资环境相对来说会好转,违约的风险就会降低,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信用债券和信用利差有缩小的可能性,这样通过投资信用债券获取一定超额的收益。

  主持人:您的意思是说整个宏观经济好转的话企业债包括信用债会有比较好的提升。

  钟智伦:建立在一个基础上,我们当前有两个,一个是信用债券利差处于比较高的水平,另外一点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之内我们看不到发债的企业违约上升的可能性,就是信用状况还是比较好的,投资还是相对稳定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钟智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