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相宪:上海需要时尚地标

2009年05月25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刘昂
服可利上海STAGE89 总经理 吴相宪
服可利上海STAGE89 总经理 吴相宪

服可利上海STAGE89 总经理 吴相宪
服可利上海STAGE89 总经理 吴相宪

  上海是全中国的时尚之都

  主持人:我也体会到,on&on这个品牌一直在追求创新,这是对服装来说特别重要的,在韩国有这么好的成绩,作为韩国的邻国中国这么大的市场,韩国品牌来到中国是有一些慎重的战略布局,on&on怎么来挑选进入中国的第一个城市?是根据什么标准来挑选进入的第一个城市的?

  吴相宪:99年,on&on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当时中国的服装市场还是停留在一个非常初期的阶段。

当时on&on能够选择深圳地区,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站,是考虑到深圳本身是一个中国改革开放的新的城市,而且那边大部分的市民都是移民,可能他们接受国外的品牌,接受国外新事物的程度比较高,而且整个深圳经济发达的程度,是比较容易让我们在短时间之内站住脚,所以当时选择了深圳,然后以深圳为基础两年以后,慢慢的往上海、北京这些城市去发展。现在大部分的国外品牌进入中国的首选地方,是选择上海比较多一点,在中国来说,北京是政治文化的中心,上海是时尚和金融的中心,很多国外的品牌进入中国,进入到一个陌生的市场,选择第一站的标准是,我的品牌进去这个市场能不能在比较短时间内跟消费者融合,虽然现在上海的营运费用是非常高的,很多品牌不计成本把总部设在上海,然后自己品牌的第一站设在上海,上海是全中国的时尚之都,所以现在on&on总部现在也在上海,但是当时on&on认为深圳代替上海做这个作用,所以当时选择了深圳做第一站。

  主持人:我理解on&on是选择一条北上的路线,而现在on&on在上海是有一个独资公司,把战略中心放在上海,中国是一个消费区隔比较大的国家,一线、二线城市的消费差异是比较大的,现在on&on进军到哪些城市?哪些城市是你们销量最好的地方?

  吴相宪:现在on&on公司进入中国十年,基本上中国的一线城市、二线城市都有我们的店铺了,而且做得非常好,但是在中国这么多的城市当中,目前on&on品牌取得非常好成绩,而且很多消费者非常认可的还是以华东地区,西南地区为主,因为我们本身品牌的风格是比较休闲,可能在中国南方和北方消费理念当中,南方人更偏向于休闲风格,北方更偏向于正装风格。还有南方消费者的整个体型或者消费倾向来说,更适合on&on,所以目前上海、成都、深圳类似于这样的城市,是做得非常出色的,甚至胜过于其他大部分的品牌。

  主持人:个人觉得,可能on&on所倡导的优雅,比较符合江浙所倡导的小家碧玉的风格。我知道很多国外品牌来到中国都有一个本土化的过程,设计服装会出现本土化的问题吗?

  吴相宪:可能服装是跟其他的行业有不同的地方,服装难就难在,它有一年四季,有季节的变化。如果是在韩国,因为韩国本土从南到北一年四季的气侯都很相似,可能今天生产这个款式,全国各地同时销售不会有问题,但是到了中国之后,因为中国太大了,南方是非常炎热的时候北方还在下雪,所以季节上面的差异和变化,是很多国外服装品牌进入中国最大的难题,如果要在中国站稳脚,就必须解决中国这么大城市的差距和季节性的问题。当初on&on进入中国的市场,一开始也碰到这个问题,一开始是全部百分之百进口韩国的产品、韩国的企划,这就满足不了各个城市气候上的需求,现在过了这么长时间也摸索出了自己的经验,也有自己独特企划的方案,现在是20%到30%左右是根据中国当地城市的情况,来进行当地企划,把韩国的设计师请到中国在中国成立一个企划部门,所以我们还是有自己独特的战略布局。

  主持人:除了这样的经验,像on&on来到中国这么多年,现在的成绩非常好,那还有什么其他的经验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

  吴相宪:说一下我个人的感受,所有国外的品牌进入到中国,都会尝试不同的经验和不同的体会,作为on&on在中国的见证人来讲,我有一个很深的体会就是,on&on在中国展开的路程当中,很多消费者对我们on&on公司的企业文化,和整个公司的经营理念都很认同,而且因为这个on&on比业内其他的品牌有更高的成就,这是在韩国消费者身上看不到的。可能中国的消费者之前没有体验过,这么好的服务和这么独特的企业文化,所以消费者对这方面很感兴趣而去喜爱on&on这个品牌,会去买on&on的服装,这是我在中国体会到和韩国不一样的感受。且当时on&on品牌在国内,每年跟我们的VIP客人进行交流,把他们当成我们的朋友,他们也不仅仅是消费一个产品,也是消费一个新的服装理念去喜欢on&on,当时国外品牌没有进入那么多的时候,on&on做了一个非常独特的方式,在中国消费者当中占据了一席之地,这是on&on非常宝贵的经验,也许以后对于很多品牌公司也会有帮助。

  主持人:非常好的经验,你刚才提到,上海其实一直想成为一个全世界的时尚之都,从品牌方的角度来看,你觉得上海现在还缺什么?

  吴相宪:作为一个时尚城市的话,必须要具备一个很强的时尚特点,去日本,所有时尚的年轻人,种时尚品牌都是聚集在那里,然后去美国纽约那边,全世界知名的品牌或者一些设计师的品牌都聚集在那边,能够形成一个小的时尚聚集点,作为一个城市的时尚地标,这让大家去认可,这是有代表的时尚都市,上海目前就是缺乏这样的时尚地标,这同时也需要消费者来进行引导。目前上海缺乏中产阶层的消费群体,目前中国工厂式的时装非常发达,像恒隆广场国际一线的品牌也非常发达,但就是缺乏中间的这一层。上海中产阶层消费力度还没有这么大的规模,以这些消费者为基础的产业链还没有聚集在一起,不单单是一个服装,可能时尚的美发厅,时尚的餐饮,有这些消费能力的人,喜欢去这些地方,才会慢慢形成这样的产业链。上海通过一段时间也是根据消费者的收入,真正会成为世界上的时尚都市。我们服可利旗下有四个品牌,W.doubleudol、MORINE COMTE MARANT、STAGE 89、on&on到中国以后是针对的是中高档的人群,也是看到上海空白而且即将要发展的市场,所以我们又开发了新的品牌STAGE 89,而且是针对80、90后中产阶层的消费者为主要人群,我们会进行大规模的开拓,之前的on&on还会维持比较高档的品位,能够为中国成功的女性来服务,在上海这样的时尚氛围当中,也是把我们的四个品牌进行了定位,希望在每个领域都做到最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