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直江和由:没有真正的完美

2009年06月03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刘昂
直江和由做客搜狐
直江和由做客搜狐

直江和由做客搜狐
直江和由做客搜狐

  最重要的是观察和想象

  主持人:你坦诚的把工作当中的诀窍跟我们网友来分享,中国现在还没有全职的乐高模型建筑师,你觉得未来多久中国会有一位乐高模型建筑师?

  直江和由:肯定会出现很多的乐高模型建筑师,我是第一次到上海,上海这个城市非常有活力,这么有活力的城市只要大家肯动脑筋,肯定也会出现一位乐高模型建筑师,我也很希望中国出现乐高模型建筑师。

  主持人:这样一份快乐的工作,我相信很多的网友都会愿意做这样的工作,我看到今天带来了很多的作品,你能挑一个最喜欢的作品吗?

  直江和由:蜻蜓。

  主持人:为什么这么多作品当中挑了这一个?

  直江和由:在日本,就真的有这么大个的真的蜻蜓,这跟真实的物体是一样大小,感觉这个做得很逼真。

  主持人:很难想象这个是用积木做出来的。

  直江和由:这个积木蜻蜓的翅膀做得就像蜻蜓翅膀的花纹一样的。

直江和由先生的作品—蜻蜓
直江和由先生的作品—蜻蜓

  主持人:简单小小的积木能做成这么漂亮的作品,其中创作的诀窍是什么?

  直江和由:这两个东西也是积木最简单的拼搭方法,就是从下面慢慢叠加到上面,包括这个蜻蜓的翅膀也是,最重要的还是注重于观察和想象.积木本身是简单,拼搭方法也是很简单的,要运用自己的想象力,而且要利用不同的部分这个是很重要的。这个上面的小点是朝后的,这个是朝侧面的,所以关键还是要自己不停的研究,然后不停的尝试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主持人:我们看起来其实诀窍就在于想象力,像成人玩这样的积木,可能没有办法保证像孩子那样的想象力。

  直江和由:有这样的想法就不行了,拼搭的时候,一定要感觉自己回了到孩童时代,这样就会有纯真的想法和创造力,如果一直想,我是大人,我就应该作出一些特别的东西,有这样的压力就做不出来你想要的东西,越是想让自己做复杂点,就越是做不出好的作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