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直江和由:没有真正的完美

2009年06月03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刘昂
作品合影
作品合影

作品合影
作品合影

  这份工作就像爬山一样

  主持人:我看到你的资料和你的作品—乐高小镇,那个作品是让人瞠目结舌的,你是不是对城市、建筑这样的主题,有自己的偏好?

  直江和由:这个东西不是我一个人做的,整个的话是叫了日本一些业余的乐高爱好者,带来了自己拼搭的部分做成了整个乐高小镇。我刚进乐高公司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为什么有很多的乐高粉丝,乐高却不和乐高粉丝进行一些互动,我每年都向公司提这样的建议,终于在去年被接受,所以有了去年乐高小镇活动的推出。

  主持人:你的作品当中,还有世界保护建筑遗志的作品,那些作品是不是不需要想象力?

  直江和由:我当时整个作品的底盘是建立在一平方米里面,怎么样更多的表现出细节,表现出这些建筑的特色,这也还是需要不断尝试的,所以还是需要想象力的。

  主持人:海马上要召开世博会了,有很多城市都在上海建了展馆,不知道直江先生会不会来参观,是不是也会带给你一些灵感?

  直江和由:我知道上海世博会是昨天来了上海的时候才知道的,从机场过来的路上,看到了世博园区,虽然那些展馆还没有建设完成,但是已经觉得很兴奋了,非常的期待。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想来中国看一下,并且也非常希望能够跟中国的乐高粉丝互动,大家用乐高的积木拼搭世博会的展馆,在之前日本也举办过世博会,那时候我还很小,当时看的时候就非常的兴奋,所以也非常期待上海的世博会。

  主持人:都说这份工作是世界上最快乐的工作,作为乐高模型建筑师在从事这份最快乐的工作,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这份工作带来最大的快乐是什么?

  直江和由:每个人脑中会有不同的想法,有的人是通过图画,有的人是通过粘土来做的,而乐高是四四方方的积木,通过这些积木不断的拼搭,拼出自己想要的效果,进行不断的尝试,最后拼出来就会很有成就感,虽然做了一个作品之后很有成就感,但是对这个作品本身不是有很大的感情,关键这个东西给小孩子看了之后,小孩子天真的笑脸,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这份工作就像爬山一样,爬上去之后还是要爬下来,每次都要从原点出发获得不同的想法,再去创作一些新的东西。

  主持人:从事这样的一份职业对自己的要求一定很高,因为要追求完美。

  直江和由:确实是这样,我是在不断追求完美的过程,但是没有真正的完美,永远是在追求完美的路上。

  主持人:为什么这份工作是上最快乐的工作,因为可以保持最单纯的心境,保持小孩子的想象力,然后很享受自己创作的过程,不断的接受挑战,这是最大的快乐。谢谢做客搜狐!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