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乔.麦克:中国投资对英经济很重要

2009年06月04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伦敦投资局总裁乔•麦克
伦敦投资局总裁乔•麦克

  主持人:我们现在来谈谈奥运会,我们都非常期待伦敦能够举办像北京一样成功的奥运会,但现在有金融危机,您认为金融危机对伦敦奥运会会有影响吗?您刚才说危中有机,那伦敦奥运会会给投资带来什么样的机会?

  乔•麦克:在几周以前国际奥委会访问了伦敦,对于伦敦的奥运会场馆的建设以及准备工作做了调查,他们对于伦敦奥运会的准备工作是作出了很积极的评价,认为准备的工作做得很准时,而且也是在预算之内,现在2012年奥运会总的预算是150亿美元,这其中也包括了一笔应急的费用,如果发生一些问题或者困难的时候是可以启用的,目前有两个项目原先是由政府部门和私营企业合作建设的,现在由于经济危机的关系没有能够得到私营企业的资金,所以启用了应急资金,这两个项目一个是媒体和广播中心,还有一个就是奥运村,尽管我们已经动用了应急资金,但我们整个准备工作还是在时间规划和预算之内的。

  北京奥运会是非常成功的,这就意味着奥运会的一切都是要做到规模很大,比如说观众的人数,奥运会村里面所提供食物的种类,这就意味着这里面有很多的商业机会,所以我们预计奥运会将会需要大约七千个主要的合同,另外还有七万个供应链,这些合约都将会以公开透明的方式招标,这就意味着不仅仅是伦敦的企业,中国的企业,世界各国的企业都有机会来竞标,伦敦投资局的职责之一就是提高客户的知晓度,让他们知道有很多的机会鼓励国外的企业去竞标,目前这些合约的获得者是来自世界各地大的企业,像美国、荷兰、日本、中国,两个比较大的合约是由中国企业赢得的,一个就是华江文化,是专门制作徽章的,这个公司也是为北京奥运会制作徽章的,另外一个公司是水晶石,他们是为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设计计算机的图象处理,他们也是伦敦奥运会的主要赞助商。另外我们还跟很多的中国企业合作,他们对各个领域都感兴趣,比如特许经营服装,基础设施,座椅的设施等等。最后一点虽然奥运会是一个价值150亿美元非常庞大的项目,但同时也带来了价值400亿的工程建设的项目,这也是非常好的商业机会,比如说体育工程项目,就是连接西部到东部铁路工程的建设,价值大约200亿到220亿美元,这比奥运会的项目还要大,现在也在和很多的公司进行商谈。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