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亚南:信用债或将出现较多机会

2009年06月11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上投摩根纯债基金经理王亚南
上投摩根纯债基金经理王亚南

  主持人:说起这个股票指数很多老百姓都会问一个问题,现在股市也是涨得非常好的,收益也比较可观,现在债券市场已经没有系统性大的行情,为什么还要在这个时候去选择债券型的基金?

  王亚南:从两个方面来阐述这个问题,首先我们对于投资者的建议始终是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考虑的,我们并不建议投资者在管理自己资产组合的时候过多的或者是单一的持有某一类的产品,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还有对未来经济判断等等然后合理的进行自己的资产配置。

对于我们来说我们认为未来的宏观经济还有资本市场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虽然最近的股票市场表现得非常抢眼,但我们仍然建议投资者能够适当的考虑风险控制的问题,对于一些稳健的投资者也好,对于一些股票仓位比较高的投资者也好我们仍然建议适当的配置一些债券型的基金,一方面能够平滑收益,一方面也有效控制风险,这是我们对于投资者的建议。

  此外债券型基金可能给投资者的印象似乎在感觉上回报偏低,所以投资者对这个产品也会存在一些偏见,但我们从一个比较长的时期来考虑,对于债券型基金投资收益从04年到08年的时间段来看,债券型基金的年化平均收益是在8%以上,这个收益超越了一个通胀的水平,也给投资者带来了比较合理的回报,所以我们在当前的情况下虽然要达到8%以上的历史平均收益率可能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但作为基金投资,特别是债券基金投资是一个长期的投资过程,这样的话在经历一个比较完整的经济周期状况下,我们觉得投资债券基金仍然能给投资者一个均衡的回报,能够给投资者提供一个满意的收益。

  主持人:短期来看收益不怎么样,但是从一个比较长的周期来看收益还是相当可观的。

  王亚南:对,纯债基金在过去5年的年化收益率达8%,还有配置债券基金也是我们从资产配置角度给投资者一个建议。

  主持人:我们看到很多的基民更喜欢把钱放在银行做定期的存款,您觉得从资产配置角度来说是不是建议他们拿一部分出来买债券型的基金?

  王亚南:我觉得是可以适当的考虑,对于国内有些偏稳健的投资者可能喜欢把资金完全放在银行,从而获取稳定的收益,应该说这种做法也是无可厚非的,因为银行提供了一个完全无风险的收益。但是相对来说,作为投资,从历史过往来看,长期投资一些风险比较低的品种的回报能够给投资者带来不错的收益,在目前的情况下我觉得对投资者来说,可以适当的把自己的资产从完全无风险的存款向债券基金进行适当的配置,虽然在一个比较短的时期债券基金的净值增长未必能够跟上投资者的定期存款的收益,但从一个相对比较长的周期来看,比如一年或者两年债券基金的平均回报可以给投资者带来不错的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