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亚南:信用债或将出现较多机会

2009年06月11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上投摩根纯债基金经理王亚南
上投摩根纯债基金经理王亚南

  主持人:可能大家都比较想知道,像上投摩根纯债基金比较适合什么人投资,资产配置比例应该达到多少比较合适?

  王亚南:我们这个产品推出的基本点就是作为资产配置的品种,所以我们对于当前市场来说,首先对于投资风格比较稳健,可能是目前来说年纪比较大一些的投资者,这样的话对于低风险的品种,对于低风险的基金可能有一个比较高的需求,这个是一类目标群体。另外还有对目前持有股票仓位比较高的投资者,我们仍然建议基于对未来经济和资本市场不确定性的判断,我们建议适当的把比较高的股票仓位逐渐向债券型资产配置,我们觉得中国经济最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未来的中国经济是在缓慢的复苏道路上运行,这样来看的话,我们觉得对于投资者来说,可以将资产逐渐向权益类资产转移,但是当股票市场的上涨在缺乏足够的微观基本面和企业盈利支持的情况下,当这个涨幅过快的时候我们仍然建议投资者要有足够的风险意识,然后把资产作为一个合理的分配。

  我们现在虽然觉得中国经济在复苏道路上运行,但我们还需要在微观层面上找到更多的证据,还有更扎实的结论来支持我们的判断,在此之前我们仍然建议投资者在资产配置上把风险放在第一位,对我们来说我们建议偏稳健的投资者可以以权益类资产和债券类资产维持一半对一半的配置,而相对来说对于一些比较积极的投资者,可以根据市场的情况然后适当的把权益类资产提高,但仍然还是建议配置30%左右的债券类的资产。

  主持人:对于宏观经济您有一个观点还是非常鲜明的,您觉得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您是怎么样得出这个结论的?

  王亚南:08年以来,特别是全球的金融危机向国内快速转移,国内经济作为一个严重依赖出口的这么一个经济体,受到了较为严重的冲击,我们在去年也看到了国际上一些原材料、航运指数等,各种数据都出现了一些下滑,这种下滑也不可避免给国内的资本市场造成大的冲击,在此情况下政府为了平滑外界冲击的影响也出台了力度非常大的政策,包括四万亿的固定资产投资,包括各个行业的振兴计划等等,应该说这些政策在很大程度上对于挽救中国经济的下滑势头,提升中国经济的动力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但是我们同时也看到单纯的靠国内的固定资产投资,还是很难解决目前中国经济所面临的一些基本问题,我们觉得在这些政策出台以后,经济急剧下滑的势头会得到有效的抑制,但是未来更多经济的重点,包括政府政策的着力点还是要解决经济结构中深层次的矛盾来做更多的工作,这样的话未来经济在这方面努力的深化中缓慢走向复苏的态势。

  主持人:您的观点是说,投资拉动的计划可能让经济可以见底,但是要复苏还需要深层次,结构上的改变才能做到?

  王亚南:对,这个过程可能会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时间要长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