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俊锋:金融创新为基金发展带来新机遇

2009年06月11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执行官王俊锋
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执行官王俊锋

  主持人:金融创新一直是有争议的,很多人觉得没有创新的话就谈不上金融,还有持有非常保守的态度,觉得金融创新给市场带来不安定的因素,您认为是应该不断的创新还是持比较保守的态度?

  王俊锋:虽然这次金融危机对使人对金融创新产生疑问,但是我个人认为,对创新应采取比较开放的态度。创新是事物发展的动力与源泉,关键是创新的过程当中,风险管理和风险控制能不能跟得上。

要理性的看待创新。一定要在公司风控的能力水平达到的前提下推出新的产品。预见性很重要。在信诚基金,我们每个新产品的诞生都会经历一个从市场跟踪调研、到产生创意、到多方论证、到产品入库和报批的严谨过程。

  主持人:目前金融危机下大家越来越关注理财了,您对普通投资者的理财有什么建议吗?

  王俊锋:我们今年也在主推一个“开心投资主义”为主题的投资者理财培训计划。很多投资者受整个市场的影响比较大,过多关注市场的波动,频繁地进出,非常辛苦,也偏离了投资理财让大家生活更好更轻松的最终目的。比较好的方法是寻到合适的投资理财专家来帮忙打理资产,投资者应结合自己实际的情况,未来的财务目标,有计划地投资,形成比较健康的投资理财规划。同时投资时间放得长一些,在选择的投资品种上面也要有一定合理的布局,不要过度集中或过度分散。做好投资计划并认真执行,定期回顾总结并调整, 就可以安心从事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享受生活了。

  建议投资者养成定期的投资习惯,通过自己的了解或理财专家的帮助,选择好公司和投资品种。投资理财不是简单的事情,大家辛辛苦苦赚来的钱一定要认真对待,要去合理的规划,谨慎的投资,希望大家都能有比较好的收益。对于基金公司而言,我们要把产品的类型做得更丰富一些,同时力争把每个产品的业绩做好。

  主持人:谢谢王总!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