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涛:震荡市靠灵活配置策略制胜

2009年06月18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通胀不会在今年爆发 是否形成还看物价变动趋势

   主持人:看最近的数据,很多人都说通胀要来了,这个是不是你比较蛮好房地产行业的原因?

   吴涛:目前下这个结论为时过早,我们看到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一方面来自于美元贬值的预期,我们可以看到05年到07年的走势,一方面强势美元步入弱势的状态,另外更主要的是我们国家强力消费结构推动了价格的上涨,但是最近经过金融危机的冲击,我们可以看到全球对于商品、资源品的消费能力并没有特别的变化,目前原油从不到四十美元到现在接近七十美元更多的是来自于美元的贬值。

所以要进一步看到大宗商品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通胀是否形成还是需要看未来的趋势,今年基本上看不到整个物价会有很大幅度的提升。

   主持人:现在大家得出了一个结论通胀要来了,市场会比较担心资金的流动性吗?

   吴涛:一方面各国央行发行货币的力度非常大,像我们国家还是实行比较高的存款准备金,整个流通货币的乘数还是比前几年下降了很多,综合考虑的话整个市场并没有像大家想象的这么泛滥,其次通胀也是跟消费指数挂钩,整个市场只有形成供不应求的状态才会比较明显的通货膨胀的上升,目前来看绝大多数国内的行业还是明显偏淡,通胀还是比较长期的过程,并不会在今年马上爆发出来,或者说不会马上进入像到07年的时候那样物价大幅上涨的状态,这还是需要一个过程,当然市场会对此产生预期,特别是对美元贬值的预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