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涛:震荡市靠灵活配置策略制胜

2009年06月18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震荡市 灵活配置策略制胜

   主持人:我替投资基金的网友问一个问题,最近大家比较迷茫,今年行情比较好,但是有些基金的业绩并没有与基金的规模有一定的联系。

但总体来说,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表现还是非常的出色的。

   吴涛:这与整个行业的分布有关系,去年十月份到今年四月份这段时间中小型的基金比较活跃,大型的基金直到五月份之后才有所表现,所以这个阶段就有一些灵活配置的基金以及规模不是特别大的基金比较适合这段时间的投资氛围,资产规模几百亿的基金带来的投资业绩方面可能逊于小规模基金。但是最近可以看到,随着五月份以后大市型股票、蓝筹型股票的投入,资产规模大的基金收益上开始体现出来了。总体上来说,从美国这么多的退休基金、包括养老基金所选择的基金类型基本上灵活配置型,也就是说这些基金仓位比较灵活,市场好的时候可以多配置一些股票,市场不好的时候多配一些债券,这样可以非常有效地规避市场风险。单纯的被动的大量投资股票的基金,可能市道好的时候赚的多,但是同样也有很大的风险。

   主持人:现在金融危机下大家对理财越来越重视了,提供一些理财经验与大家分享一下吧。

   吴涛:这一次的金融危机实际上对中国来说是一次再次腾飞的机遇,每一次金融危机之后都会有一些国家抓住历史上的机遇去重新占领更广阔的市场。我相信经过这一次金融危机洗礼以后肯定会有不少的优势企业会利用这次机会参与全球的竞争,不排除会产生一些跨国型的大企业。展望2010年,一些股票的投资机会还是非常大。经济开始复苏的时候,对相应的资本市场是最有利的,这一段时间也会是投资收益最好的时候。我相信随着2010年经济步入复苏重新走强,投资机会应该越来越多,大家应该更加把握这个投资机会。我们基金对人口趋势的把握也是不错的,大家也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去认购基金。

   主持人:谢谢吴经理作客搜狐,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