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超薄新锐华硕U系列上市 重组超薄本格局

2009年06月23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2008年度MacWorld大会上,苹果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向与会者隆重推出当时世界最薄笔记本“Macbook Air”,一举拉开了超轻薄笔记本电脑时代的序幕。之后不久,部分知名笔记本厂商也开始力推旗下超轻薄产品,像联想的ThinkPad X300等,进一步为超薄本这个全新阵营勾画出大致格局,各大厂商遂开始了征战超薄本领域。

而在高端时尚本本用户族群,一场超轻薄时代的旋风也随即而起。

  但对于广大笔记本用户来说,这场超薄本之争更多停留在品牌意义和“看热闹”的层面上,离我们的生活仿佛很远。各款超薄本高高在上的价格,实际应用功能方面的不尽如人意,某种程度上把超薄体验局限在了概念性领域。或许是各笔记本厂商早已预见到了这一点,包括戴尔、宏碁等在内的厂商,纷纷从09年初开始推出新一代的超薄本产品。而一直有“笔记本轻薄专家”之称的华硕电脑,更是大举推出跨越12.1至15.6英寸的全线超薄机种U系列,凭借主流价位和丰富应用功能,点燃了一场全方面超薄本格局重组大战的导火索。

  选择:当移动愿望遭遇超轻薄诱惑

  近一年以来火爆市场的上网本,为移动办公一族提供了出行便利,但对于需求更丰富的商务人士等其他用户群体而言,仍在期待更全能的机种出现。

  应需而生的超薄笔记本电脑,便是能够同时满足便携和全方位应用需求的全新产品。与传统意义上的笔记本电脑相比与普通的笔记本电脑相比,超薄本不但在影音游戏、办公学习等方面具备出色表现,更拥有令普通机型艳羡的玲珑身段,从而在移动应用上增加了颇具分量的筹码。如此强大的综合性优势,无论是上网本还是普通机种都无法媲美。然而也正是因为这种严苛的双重标准,超薄本仿佛从一开始就注定了要在高价位的台阶上良久驻足。

  历程:时尚主义VS实用主义

  自Macbook Air问世以来,一台笔记本和一个大号信封的故事就成为了业内的传奇。极轻极薄的诱惑,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无可抵挡的,但高企的价格和并未见得实用的配置,第一时间便自动划分出了一块小小的用户群体。苹果对时尚主义的标榜,使得Air发布大半年之后,超薄本这只“王谢堂前燕”依然没有“飞入寻常百姓家”。

  而华硕此次大手笔发布全尺寸U系列超轻薄机种,显然给了超薄本与主流用户一次拉近距离的可贵机会。其中,与Air同为13.3英寸,并在整机重量、体积上均不相上下的UX30,突破性地兼收了完备接口、SRS虚拟环绕立体音效系统和长效锂聚合物电池等优秀装备,可谓在时尚主义的外观下,大大丰富了实用主义的内涵,打造出真正能够为大众所用的超薄本。甚至连配备15.6英寸LED背光屏的UX50,都被浓缩出与普通14英寸机种相当的薄锐机身,让偏好影音效能的用户享有了与小机种迷们同等的便携权利。

  展望:理想终将照进现实

  相比08年春夏时超薄笔记本的概念性侵入,一年之后的这个夏天,超薄本算是实实在在地闯入了人们的生活。当年装进大信封里的MacBook Air,在散发浓重诱惑的同时,也让忠实的苹果迷们不得不舍弃部分功用上的需求。09年具备更亲民价位和更实用效能的华硕U/UX系列,开始有意识地从苹果创造的理想化视觉奇迹,努力转向大众用户可以获取的现实化应用体验。

  去年苹果大张旗鼓地推出Air,今年各笔记本厂商推出超薄本系列的动作则要安静得多,或许这要归咎于经济大环境不景气的因素。但毋庸置疑的是,一场超薄本国内格局重组战已经打响,华硕电脑在这场战役的序幕部分拔得了头筹,至于今后的战局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叶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