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责任先行引领未来 联合利华新任大中华区主席亮相四川

2009年06月30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由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员工个人捐款重建的洪雅县联合爱心小学于今天落成。联合利华新任大中华区主席乔安路将上任后的第一次正式亮相安排在了联合爱心小学的落成典礼上,以实际行动履行了对四川灾后重建的支持和联合利华一贯以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

  洪雅县联合爱心小学坐落于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地震后教室被定为D级危房,需要推倒重修,联合利华的及时捐款为校舍修缮提供了有力的经济保障。目前,学校的重建工作已全部完成,所有教室也已投入使用。

作为震后重新规划的永久保留学校,洪雅县联合爱心小学现有8个班,224名小学生和52名学前班学生。

  汶川地震后,面对百废待举的灾后局面、满目疮痍的书香校园,联合利华以及全体员工对四川受灾地区的捐助共计约1,200万元人民币。其中245万元人民币作为直接捐助,用于购买食品、饮用水、手电、口罩、帐篷、消毒药品等物资,在第一时间直接送往德阳、都江堰、绵阳等重灾区及专门用于救助解放军战士、灾民及伤员的成都“爱心食堂”。约有940万元用于学校的重建和资助。位于四川洪雅、仁寿、彭山县、青神县等8个区县的13所当地学校得到了联合利华的资金捐助,受益学生人数超过 6,000人。截至目前,有4所学校的重建工作已完工,共2,870余名学生恢复就学,另有3所学校将于2009年年底前完成重建工作,届时将有1,100余名学生恢复就学。

  此次落成的洪雅县联合爱心小学则全部由联合利华员工个人捐款建成,凝聚了企业及员工对灾区孩子的热切希望,对于支持四川灾后重建也具有深厚的意义。震动的是土地,崛起的却是希望。联合利华希望通过为灾区孩子搭建能够抵抗地震灾害的教室,让他们重新拿起书本,回到温馨、亲切的校园。

  

  长期以来,联合利华一直致力于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自1996年以来,联合利华在中国已先后援建了20所希望小学,为贫困儿童提供就学机会,并且与所有的希望小学一直保持密切的联系,不断关心着孩子们的成长。目前,企业社会责任已成为衡量企业综合实力与形象的重要标准之一,作为企业社会责任事业的先行者和长期实践者,联合利华早已将社会责任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今年六一前夕,联合利华与全国妇联共同启动“共享蓝天健康成长——2009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家庭教育”系列活动,预计将在一年内使全国10个省市的60万留守儿童家庭直接受益。

  联合利华新任大中华区主席乔安路表示:“联合利华始终把企业的社会责任当成重要的使命,这值得我们引以为傲。我希望能够带领我们的员工继续保持和发扬联合利华对中国社会公益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同时,乔安路还对中西部地区的发展和中国经济回暖表现出了充分的信心。据悉,目前联合利华向中西部地区的梯度转移已在酝酿之中,对于四川而言,无疑是为灾后重建注入一股新生的力量。

  

(责任编辑:叶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