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磊:现在股市的估值水平是合理的

2009年07月02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中欧价值发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磊接受采访
中欧价值发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磊接受采访

  主持人:您刚才反复在说投资,就是流动性的问题,但现在IPO重启了,觉得这个对流动性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王磊:刚才讲的是经济体系的流动性,当然讲到市场流动性还是略有不同的,因为毕竟货币主要是在实体经济方面运转的,IPO的重启本质上在过去的各个历史阶段并不是影响股市的基本趋势因素,在IPO停止了8个月之后又开始启动,我们管理层还是对这个市场还是非常呵护的,一开始发行的都是中小板的股票,管理层对股市的这种谨慎的态度不会因为股市继续的温和上涨而有所改变,除非我们的市场出现比较大的泡沫才可能出现中大盘股的发行。

  主持人:有很多报告说,被银行释放出来的流动性并没有到实体经济,而是很多流向房市和股市,最近也是有说银行可能会收紧银根的说法,您对这个怎么看?

  王磊:从我们国务院历次常务会议政策的基调来说都是要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我们货币政策的基调是没有变的,这一点大家没有必要太多的担心,我们今年前几个月新增的贷款规模,比如前五个月的数字有5万多亿,到了6月份,今天在市场又有传言说今年6月份的新增贷款又在一万亿左右,从这个方面来说不足以判断我们管理层会对经济开始抽紧,我们经济的回升基础还不是特别稳固,还是需要政策的继续呵护。

  主持人:您觉得在经济长期乐观,流动性没有什么大问题的情况下,您觉得下半年的股市最大投资机会在哪?

  王磊:这个市场反弹的力度这么大,估值已经反应了一些经济复苏的因素了从15倍到现在的22、23倍,这个大概已经有40%估值的提升,当然上市公司业绩的恢复也是市场反弹重要的原因,这两个因素加在一起造成今年的收益是相对比较可观的,在未来尽管我们觉得估值是比较合理的,也不排除估值还有进一步上升的动力,因为经济还是从底部加速成长的过程中,投资者最好不要把取得投资收益的机会都放在估值的提升,我们觉得还是要把更多取得收益的机会存在于个股的挖掘上。

  主持人:您觉得个股的挖掘是需要什么条件才能挖到一个比较好的股票?

  王磊:这个也要看整个大环境,本身自下而上的去选择股票当然是基于对公司的充分了解和基本面的研究,但是从自上而下的研究也是非常有帮助的,比如说今年以来在经济复苏的过程中,首先是有个通胀预期,造成了有色金属行业,煤炭行业这些股票的反弹幅度是最早的,再往下是另外一些经济复苏的先导行业,比如房地产,汽车,银行等等,在经济复苏的过程中可能不是所有的行业都是同步的,必然是从上游往下游传导,我们想再往下应该是一些跟经济同步性更强的行业,由这些先导行业的复苏带动了对上游行业的一些需求。

  主持人:您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下半年比较看好的行业?

  王磊:目前来讲从我们基金投资风格来说,我们不仅仅是看一个行业的成长性,也要看它的估值是不是合理,我们总结了一句话,这句话可能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我们的原则就是只买对的,不选贵的,只买对的当然这里面有很多可以解释的东西,比如买什么情况下才能买对的,我们认为要在估值中寻找相对比较便宜的股票。

  主持人:但是我发现很多行业其实都有其自身的特点,比如有很多是周期性的行业,您这句话是否每个行业都适用,还是需要去个别的鉴别一下?

  王磊:每个行业的盈利增长特性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周期性行业,它的波动是非常大的,这种波动非常大的行业一般来讲不能与稳定性的行业给予同样的估值水平,但是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投资着的预期是可以改变的,也造成估值巨大的波动,还是应该去尊重历史规律,也尊重我们现在的客观事实,去追求更好的投资机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