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磊:现在股市的估值水平是合理的

2009年07月02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中欧价值发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磊接受采访
中欧价值发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磊接受采访

  主持人:我们看到其实中欧最近在发一只基金叫中欧价值发现,您能简要介绍一下这只基金吗?

  王磊:我们的投资者对股票型基金都不是很陌生,股票型基金投资比例都是在60%到95%之间,作为中欧价值发现基金最主要特色就是我们买卖股票的方式,我刚才讲只买对的不选贵的,我们提出价值发现也是基于这一点,从一个上市公司,一个行业不同的角度去给予估值的比较,在比较的过程中我们就发现相对更为便宜,估值更为合理的股票。

  主持人:这只基金的名字挺有意思的,如何去发现价值?

  王磊:有很多不同估值的角度,比如刚才也提到不同的行业估值的形成是不一样的,大家都讲价值投资,但实际上价值不是一个静态的概念,也不是一个完全可以孤立的概念,价值一定要有参照性,一定要有比较才能知道哪个公司更有价值,哪个公司的价值弱一些,在价值的比较当中我们在历史的角度会去考察一个公司历史的业绩和成长性,从未来的角度我们会去考察它的未来会怎么样,当然这要给予充分的调研,对于个人来说可以从股票的低买高卖中获取差价,但作为一个市场来说,一个股票的回报最终取决于上市公司创造的业绩或者根据有限的资源,通过它的努力达到现金的回报,最终还是要体现在赚钱能力上。

  主持人:您的意思是说投资者还是可以通过跟这个公司一起共享它的高速发展来获取比较大的收益?

  王磊:作为市场来说本质是这样的,当然我们的市场也是投资者之间互相博弈的过程,这一点大家可能会有赢有输。

  主持人:虽然很多行业不同,但是好的公司肯定是有共同的特点,在您看来值得投资的公司有什么共同的特点?

  王磊:最主要是一个公司的赚钱能力,有为它的投资者赚到钱,并且愿意通过公司比较透明的信息披露,比较合理的公司治理让投资者放心的持有它的股票。

  主持人:可能这样的公司在中国的市场并不是很多。

  王磊:我想还是会越来越多的。

  主持人:在目前这种金融危机的环境下,投资者越来越关注理财,您对于投资者有什么建议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王磊:市场最根本的特征就是波动,波动的话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风险偏好是不一样的,波动就意味着风险,如果比较偏好风险的人,可以去通过市场的波动获得利润,风险中立性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通过机构的理财方式去获得相对比较平稳的收益。

  主持人:好的,谢谢王经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