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梁之平:未来基金业有百货公司也有专卖店

2009年07月02日1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就像很多暂时还没有财力去做专户的人比较关注,因为他们买了公募基金,会不会存在公募操作和专户操作中的道德风险?

  梁之平:不仅仅是投资人担心,其实监管部门对这个事情一直是非常重视的,从我们自己来讲也是这样,我们从国外经验来看,中间的利益输送这个问题一定要砍断,这样才能让这个行业长治久安地发展下去,像我们自己作为从业人员,我们发自内心希望有一个好的环境,首先公司内部一定要有防火墙,有决策分离,人员分离,最主要有公平交易制度,公平交易制度的出现能够杜绝绝大部分的内部交易的行为,也就是公募基金、专户理财包括其他的在一个公司旗下管理不同类型的品种,在一个公平交易制度下,是做不了反向交易的,另外一方面我们公司还有一个比较特别的地方,我们加了一个组合控制员的岗位,这个岗位是实时做风控的,他是有权中断所有的交易行为,他有下单和终止权限的,绝大部分公司很难做到事中控制,我们加入这个岗位之后能够对交易风险做到事中的控制。

  主持人:很多人还是比较关注一个投资方面,可能在研究方面的资源,这两块是不是也是共享的?

  梁之平:我们是跟公募共享同一个研究平台的,当然我们自己也有研究队伍,他们主要做专题研究,做一些更加主题性的研究,主题研究和公募这边的基础研究相结合,这样对我们业绩贡献是很明显的。

  主持人:您说了这么多,我相信网友都会对“一对多”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请您介绍一下国泰现在一对多业务发展的情况。

  梁之平:国泰也是国内首批成立的基金公司,也是拥有全牌照的基金公司,我们在专户理财储备方面的开展力量还是比较领先的,04年拿到了社保的牌照,07年我们开始管理企业年金,08年我们是第一批拿到专户理财资质,从业务发展来讲一对一规模做到了12亿到13亿的水平,这个在业内都是比较大规模的,我们实际运行的经验是比较丰富的。第二个就是从我们准备来讲,就是我们的人员和架构,我们这里专门成立了一个财富管理中心,有投资部门,有市场部门,也有服务部门,我们是整合一条龙的服务,我们现在人数超过了30个人,我们投资队伍有12个人,投资队伍里面专职的基金经理有9个,这9个人分成三个小组,根据不同的风格进行划分,这个对管理账户今后容纳更多的账户做了非常好的准备,所以这是我们整个从架构上面,人员上面,包括投资管理层面都做了一个非常充分的准备,在业内来说也是非常充分的。

  主持人:好的,谢谢梁总作客搜狐。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