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信基金曾芒:对后续行情还是比较乐观

2009年07月10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长信恒利基金经理曾芒博士(右二)和李枝蓬博士(右一)接受搜狐访谈
长信恒利基金经理曾芒博士(右二)和李枝蓬博士(右一)接受搜狐访谈

  嘉宾履历:曾芒,经济学博士,具有基金从业资格。曾就职于上海海通证券武汉营业部、上海智盛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南京智昊投资管理公司、武汉华正投资顾问公司,先后从事证券自营、证券投资管理和研究等工作。2005 年7月加入本公司,现任本公司投资管理部总监、长信增利基金基金经理。

  李枝蓬,应用化学博士,具有基金从业资格。曾就职于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发展中心,从事石油及化工行业研究和相关板块上市公司研究。

2006 年7 月加入本公司,现任高级研究员,负责化工行业研究工作。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正在发行的长信恒利优势股票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曾芒博士和李枝蓬博士,先跟我们网友打一个招呼。

    曾芒:大家好。

  李枝蓬: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看到现在的股市行情是非常好的,您对后市是怎么看的?

  曾芒:首先要看整个市场的估值情况,到昨天是28倍不到一点,从估值角度来说这不是特别大的风险区,从流动性角度,目前全球的流动性都非常充裕的,再加上目前的估值在危机下面相对低谷的业绩状况,目前中国的经济复苏基本得到确认,随着各个行业逐步复苏,企业业绩的回升将会越来越显著,所以在这个角度来说估值在未来某一个时段会快速下降,整个市场从目前角度来看是可以接受的,而随着企业业绩逐步回升,未来整个市场还是会有不错的机会。

  主持人:您还是对后续的行情比较乐观的?

  曾芒:对。

  主持人:李博士,您觉得下半年对投资者来说最大的投资机会在哪?

  李枝蓬:从投资机会来说,首先要看大的趋势,如果基于整个下半年乃至2010总体是上行的趋势来判断,从现在来说应该是投资比较好的时机,尤其是对股票投资和股票型基金的投资来说还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

  主持人:您觉得从下半年长期的角度来看现在还是比较好的进入进场的时机?

  李枝蓬:对。

  主持人:我们最近看到的消息比较多,IPO主板可能要重启,成渝高速已经出来了,您觉得IPO这个事件对股市未来会有什么影响?

  李枝蓬:从历史来看作为证券市场要有融资功能,从设置证券市场的原理来说一定是有融资功能的,反过来说融资功能是不影响证券市场发展的,而且从我们股市的历史来看每一次重启大盘股的发行基本上是新的增长开始,即使是未来这些大盘股都重启,开始发行,不会改变整个股市整体的趋势。

  主持人:您刚才也说多流动性的问题,现在很多网友比较担心IPO重启之后会不会对资金有什么压力,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曾芒:IPO的重启对市场影响在短期内更多是心理层面的,从中长期来看我们看中国18年的历史,因为市场相对来说不是很成熟,IPO的股票同相对质地的公司的老股票相比较一般定价都会高30%到50%,普遍是高20%到30%,从稍微长一点的时间来看这种高出来的溢价都会消除掉,它对市场是有一定的伤害,但这个伤害是一个量的积累过程,刚开始的时候是小的,逐渐越来越多会把这个量积累到一定的程度,对市场的影响也会变得更加一些,但同时IPO本身给市场也带来新的投资者,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好的投资机会,总体来说IPO对市场的影响不是很大,特别是刚开始影响非常小。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