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信基金曾芒:对后续行情还是比较乐观

2009年07月10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长信恒利基金经理曾芒博士(右二)和李枝蓬博士(右一)
长信恒利基金经理曾芒博士(右二)和李枝蓬博士(右一)

  主持人:现在大家炒得比较热的是新的资金流入股市,觉得下半年货币政策会不会收紧?

  曾芒:这个货币政策收紧一定是要建立在经济非常良性化的运作,目前因为这场危机是一个全球化的危机,所以不管是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这一次都有全球的协调性,不单是看我们国内,而且还要看全球的复苏是不是经济非常正常了,货币政策到年底我们经济各方面显现得非常良性以后会有一些微调,但是立即的转向这个非常困难。

  主持人:李博士,现在如果说对大势比较确定的看好,那下半年有哪些行业值得我们期待?

  李枝蓬:首先看这一轮股市反弹上来最初是一个政策对信心的支持,另外一个就是信贷支持实力经济,首先应该是与投资相关的行业,从年初延续到现在,但是整个投资高增长还没有结束,所以投资直接相关的行业还是在继续延续着,另外与信贷相关的行业,比如银行业,今年上半年信贷增长这么多,然后整个银行利差水平没有缩小的情况下,盈利水平是有保障的。接下来看,要看整个实体经济恢复的情况或者推导到内需增长情况,接下来就看与内需相关的行业,这些行业受益的程度一定会有先后顺序的,根据下半年经济复苏进程会选出相对先受益的重点投资,最后看与外需相关的行业,这可能看到外部经济企稳了,全球经济都向上的时候我们的出口就会起来,那时候与出口相关的这一块也可以重点看好。

  主持人:可能有一个行业大家比较关注,您对地产行业是怎么看的?

  李枝蓬:从年初到现在转好比较明显的就是地产,大家比较看好地产行业首先是因为从08年持续销售量下滑,在09年出现了转机,很多大的地产商销售转好,这个转好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这意味着资金可以实现良性循环,资金情况改善以后下一步就要拿地,新开工项目,整个地产行业就是这样运转的,如果这个能够盘活的话对整个行业发展趋势是一个良性的,这个趋势在上半年就已经看到了,后面还可以看到这个趋势,这个从国家政策也可以看到。另外回到整个股票估值,这一轮涨得这么多以后基于08年静态的市盈率超过30倍,应该说确实是不便宜了,大家普遍的预期,09年大部分的地产商业绩可能还难以实现增长,09年的市盈率还不会下来,但是现在基于一个销售预期的情况下,大家对10年的业绩看好了,乐观的人看到有的公司有50%以上的增长,20%到30%的增长是比较稳妥的,到09年业绩确定的时候这个时候大家会去看10年的业绩,所以整个趋势中间会有振荡,到大家看10年的业绩还有这么确定的趋势地产行业还会有机会。

  主持人:您还是比较乐观的,长期看好?

  李枝蓬:对。

  主持人:最近长信也在发一只新基金长信恒利优势,能简要介绍一下这只基金吗?

  曾芒:长信恒利优势是一只股票型基金,由我跟李博士两个人担任基金经理,是双基金经理制的,主要是投资到优势产业,在优势产业中选择优秀的公司。

  主持人:如何来界定优势产业的?

  李枝蓬:首先我们这个产品作为股票型基金在产品设计时有把一个鲜明的特点突出来,我们要重点投向优势的产业,在所有的产业里面选择优势的产业,选择优势产业从三个角度,第一个把我们的产业放在全球的产业分析框架下面去比较,比如我们国内某些产业能够在全球的竞争中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比如产业价格的优势,另外在全球市场份额中占比非常靠前,这类产业放在全球来看都是非常优势的产业,第二个角度从资源的角度来说,这个资源大家首先会想到矿产资源,这当然是无可比拟的优势,另外还有中国某些特定文化环境下,别人无法复制的,像我们的传媒行业,别人是无法复制的行业,这些也可以归结为优势产业,第三个角度就是在中国特定的经济环境下,我们是一个持续的经济高增长,在高增长环境下我们一定会有自身的特点,比如与内需相关的一定增长得特别快,另外是产业调整,产业升级过程中有些明显受益的产业,另外在政府在某些阶段政策大力导向的产业,像新能源,节能环保,这些产业在扶持的阶段一定会表现要优于其他行业的优势出来,综合这三个角度去比较国内众多的产业从中选出具有优势的产业,然后作为重点的投资对象,这就是我们产品设计上最大的特点。

  主持人:这个未来选股的话是从下至上的?

  曾芒:对,先是选择优势的产业,当然同时我们也在优势的产业中间从下自上的选出优秀的公司。

  主持人:刚才说了这么多优势的产业,能说一些具体的产业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李枝蓬:前面说的三个角度一定是放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动态的过程来看的,比如说第一个角度在全球份额占前的,这些产业基本是与出口相关的行业,比如纺织服装行业,但是放到现在来看出口受损,从去年到今年外部需求很差的情况下,这个产业在这个阶段确实是受损了,但不能否认是一个优势产业,我们长期是看好的,当我们的出口开始恢复或者开始向上的时候就会作为重点投资对象,另外与资源相关的,对中国来说很多可贵的资源是非常缺乏的,比如说化工行业,花费里面的钾资源,这个对全世界来说是一个非常集中的资源,主要在北美地区,中国也有这么一块,恰恰是这一块就显得特别的珍贵。

  主持人:我看到这个长信恒利优势是你们第四只股票基金,李博士能分析一下和前三只有什么不同吗?

  李枝蓬:主要是产品设计上的差异,就是前面提到了优势产业,归结起来最大的特点就是定位重点投资优势产业,我们前面也有几只股票型基金,比如有的定位为大盘蓝筹,定位为风格轮换的,长信恒利优势重点是着眼于先选定这个产业,然后在这个产业里面自下而上选定长期投资的公司,基于长期的价值投资理念,这个是从优势产业选择来说最根本的定位,另外从整个投资策略来说,我们会结合整个公司投研的支持以及风险控制,我们会采用双基金经理新的形式,两个基金经理知识结构的复合,这也是公司在基金发行时候重点考虑的。

  主持人:曾博士,我们看到您还管理着其他的基金,比如像长信增利,长信增利的业绩还是很好的,当时增利基金在封闭期内三次分红,这是其他基金做不到的。很多网友知道我们之前的长信增利,目前你又是这支基金的基金经理,我们有很多期待,能跟我们分享一下您操作的思路吗?

  曾芒:这种主要是多方面的因素,一个是市场本身要给机会,另外行业的配置,个股的选择都要做好,从基金来说心态放平一点,理清楚市场的主线,一个是经济拉动的主线,另外是市场各大行业估值的比较,从这两个方面找清楚市场的主线,然后做好行业配置,在行业配置的基础上利用整个团队的力量把个股的选择做好。

  主持人:这个长信恒利优势还是股票型的,风险比起债基要稍微大一些,您个人建议什么样的投资者去投资这样的基金或者投资比例应该是多少?

  曾芒:股票型基金肯定是风险更大一些,但是承受更大风险的同时也可能获得收益是更大的,而且也可能收益会远远超过,各种情况都是有可能的,作为投资者更多的要考虑自己的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以及持有的期限,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要考虑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如果整个市场风险不大,如果持有的时间也能够比较长的话,我是建议这个时候去持有股票型基金总体上比持有债券要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