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艾德略李光:冰淇淋表达传统的方式

2009年07月13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刘昂
 艾德略(左)和李光(右)做客搜狐
艾德略(左)和李光(右)做客搜狐


    嘉宾简介:李光,雀巢冰淇淋部华东区总经理;艾德略,雀巢大中华区冰淇淋及冷冻食品业务单元总监。

  近日,著名的美国冰淇淋品牌德雷尔(Dreyer's)正式推出冰淇淋月饼。以意喻盛世的牡丹为主题,浓郁冰淇淋与华丽中国风的首次甜美碰撞,标志着德雷尔以全新形象进入中国市场。国际品牌为何越来越青睐中国传统文化?中西合璧有何创新魅力?中国传统文化如何实现商业化的时尚?艾德略和李光做客搜狐上海访谈间,一一解答。

  国运兴则花运兴

  主持人:早在07年,咱们的品牌就已经进入上海,不知道中国市场的反响怎么样?

  艾德略:正如你所提到的那样,07年,我们就来到了上海。上海是一个大都市,人们乐意接受新鲜的外来事物,而冰淇淋作为一种消费品,受到很多人的欢迎,尤其是女性。上海的冰淇淋消费越来越品牌化,我想,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我们在上海发展的还是不错的,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我相信,今后我们在这边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主持人:咱们的品牌是国外的,但是冰淇淋月饼完全是按照中式来打造的,是不是为了在销售策略上融合中国的概念?

  李光:当然,因为月饼本身的品类是中国市场上所独有的,我们实际上提供的产品,是一个冰激淋和月饼概念的结合,当然要适合本地对月饼价值上的认知,从整个产品构成还有包装的概念,都是沿袭月饼发展的思路,我们有一些创新,但是从整个概念来讲是月饼的理念。

  主持人:我们发现这个月饼,大幅度的使用了牡丹花,为什么会想到用中国的国花来做结合?

  李光:今年是咱们的月饼在中国销售的第二年,在今年产品的研发概念之前,我们花了很多的时间去想,到底有哪一个切入点会比较有吸引力。我们注意到一个点,今年正好是国庆60周年,中秋节是10月3日又正好跟国庆在一起,我们中国比较讲究双节同庆,当然就想怎么和国庆的概念结合在一起,牡丹花是在那个时候提出的概念。牡丹花从历史来讲,在唐宋就到了第一个高峰,中国有一个概念—国运兴则花运兴,在目前大的环境之下,整个中国经济实力和国力都在很迅速的成长,我们觉得,选择牡丹花作为一个概念,和我们的品牌结合在一起,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组。我们也希望,能够借助牡丹花的概念,把我们的产品在理念上和其他的产品做一个区别。

  主持人:咱们有一个很好的概念,也有很好的寓意,对于市场前景,你乐观吗?

  李光:我当然有信心,去年是我们销售的第一年,已经取得了一个不错的聚焦效果。今年我们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从产品的概念到之后的宣传,因为牡丹是花中之王,我们也期待这个产品在业绩上面,有一个非常好的市场份额的提升,从我自己角度来讲,我肯定充满信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